2009
09/04

Category:
DOG 養生復健按摩

COMMENTS:
2 Comments »

09.08.23. 寵物按摩師.八天爆肝課(三)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09.08.23. 第二天

今天帶著斑斑一起出門去上課.
斑斑開心的咧~以為又要帶她出門玩.

今天的課程正式邁入寵物按摩的實練學習操作.
上課的講師是來自日本DOG ONE GINZA寵物按摩學院的創辦人--安居院千尋老師.

安居老師曾在歐澳學習寵物按摩長達六年,並是亞洲唯一獲得瑞典按摩認證的寵物理療師.
目前在日本從事寵物按摩的推廣和教學上,和許多大型動物醫院進行合作.
這次來台教學是第二年,更是首次進行專業寵物按摩師的教學和認證.

上午的課從寵物按摩的概論開始談起.
安居老師仔細介紹關於瑞典式按摩的歷史,發展,優點,療效和禁忌.
也一一回答同學與其他方式,譬如T-Touch,DOGA,芳香療法,淋巴按摩的不同.

接著就是從按摩的基本手法開始學習.

按摩的手法共有六種,每種針對不同不為各有不同的運用和療效.
我們也開始在地板上上課.

下午的課程則從狗的背部開始學習每一塊肌肉的按摩手法.
因為對於肌肉位置都還背不齊,加上手法技巧不純熟,讓這天下午的學習進度很慢.

不過,當一整天的課程結束後,
斑斑被摸了一天是很爽啦!!

但我只有一個感受,那就是,

啊~~ 我的腰~~ 
又酸又伸不直~~

我~~ 我也需要復健啦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網路資訊

關於 瑞典式按摩

瑞典式按摩(Swedish Massage) 類似治療型按摩,可以改善許多身體的不適,是因為施加于皮下和皮下組織的壓力可以引發身體的ㄧ連串反應。以節奏性的加壓、伸展和敲擊刺激組織為皮膚、血管、肌肉、筋膜、和骨骼帶來良好的影響。瑞典式按摩的順序通常始自撫摩法,揉捏法、摩擦法、震動法、和拍擊法。

一、醫療按摩與休閒按摩

醫療按摩是指:針對有特定健康問題的患者,使用特定的按摩方式(以瑞典式按摩為基本的按摩手法)治療,以促進其修復與癒合。

休閒按摩是指:針對一般人,利用按摩幫助其放鬆、感覺愉悅、享受等,對疾病並無特定康復功能。應與醫療按摩不同。

二、瑞典式按摩的定義

在十八、十九世紀時,按摩與運動常被合併使用,因而兩者往往被混為一談,其實就其使用的機制或效應來說,兩者是完全不同的。按摩是被動的,被按摩者應全身放鬆,不必動作;但是運動則是主動的,患者應自行收縮肌肉產生動作才叫運動。

當「瑞典式按摩與運動療法」在十九世紀開始漸漸被採用後,正式使用按摩作為醫療方式的人員越來越多,對按摩的定義也就越來越清楚與嚴謹,也開始感到有必要將按摩與運動區隔開來。

克林:也是瑞典人,是第一個將按摩與運動區分開來的人,他定義按摩應該「作用在軟組織上」。

謬瑞爾:英國人,定義按摩為「治療疾病的特定病徵之系統性方法」。

葛拉翰:美國人,定義按摩為「用手執行一些特定動作,如擦法、摩法、揉法,作在身體外部組織,目的是要產生治療效果或促進健康」。

霍法:德國人,明確定義按摩是用手來執行。

惹布魯多斯基:德國人,強調要用靈巧的手來執行按摩動作,且整體動作要有系統性。

畢爾德:美國人,綜合十九世紀後期及二十世紀初期其他專家及其自己的臨床經驗,正式定義按摩為「一種特定的操作手法,作用在身體的軟組織上,用手來執行效果最好,目的是要在神經、肌肉、呼吸系統和全身及局部血液及淋巴循環系統上產生效果」。

2 Responses

  1. 亨利麻 說道:

    上課的人數不少耶~
    快~第四篇~

  2. 米果 說道:

    斑斑~你要付你馬麻薪水啦!!!
    聽說你每天被按的很爽快吼!!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