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y Archive: DOG 養生復健按摩

按摩舒緩 老犬關節不適

2015年11月14日    蘋果日報 報導╱戴伊妏 攝影╱翁玉信 隨著年齡漸長,老犬因罹患關節炎疼痛不適而影響行走,步履蹣跚、姿勢僵硬,甚至走兩步就不肯走了。擁有多項寵物按摩專業證照的王佩賢,示範寵物頸肩、腰椎、髖關節的按摩方法,幫助狗狗放鬆肌肉、舒緩不適。  【按摩手法】 指壓 以大拇指…… (More...)

狗狗的日常按摩保養書 絕對按到位!筋絡、穴位與骨骼的簡易保養計畫

規畫了兩年半,我的新書終於上架了!     這些年來,在店裡服務的毛寶貝很多很多,每一段都是一段不同的感受。看到毛寶貝恢復行走能力的時候,那回眸燦爛的一笑;或是舒緩了肌肉疼痛的時候,那回首的熱情舌吻。所有的回饋,都讓我感動不已。   在寵物按摩這條路上,雖然…… (More...)

痛這裡,扎那裡?認識針灸理論

迎面碰上的兩個人互相撞到了額頭,任誰都會毫不猶豫地摸摸頭、壓著疼痛的地方。用力壓疼痛處時的確能夠舒緩疼痛;要是對方同時溫柔地說聲:「道歉」,疼痛也會減輕。前者是物理上的作用,而後者就是心理上的作用了。 但是,為什麼壓著或是撫摸疼痛處,就可以抑制疼痛呢? 簡單地說,就是藉由另一個疼痛訊號,阻斷原先的疼痛訊號,而針灸似…… (More...)

*轉貼* 穴位養生/七種簡易按摩手法DIY

穴位養生/七種簡易按摩手法DIY 文/摘自《穴位養生,就是這麼簡單》/許耕榕 著/京中玉國際 出版 日常按摩原則上順其自然,能夠達到刺激穴位的效果、覺得舒服就可以。以下幾種比較常用的方法,沒有任何醫學基礎的人也能輕易學會。 點法 把手指或關節突起部位(肘尖、拳間等)放在穴位上,持續用力往下壓,使人體產生酸、麻、脹、沉等感…… (More...)

2010
07/21

Category:
DOG 養生復健按摩

COMMENTS:
3 Comments »

10.07.16. 摸很大.2010台北寵物用品展

今年的寵物展很不一樣. 特別之處何在?就是在展覽期間的整整四天,我都全程參與. 因為,在今年的展場裡,中國生產力中心特地租了一個貴颼颼的攤位,讓我們這些學員可以責無旁顧地專心推廣狗狗按摩. 既然有這樣的好機會,我當然要好好把握,邁力地給狗狗們來馬個一節囉! 今年寵物展的人潮多多,讓一起來逛"美食展"的狗狗們也興奮無比…… (More...)

*轉貼* 瑞典按摩法

瑞典按摩可以被界定為操縱的軟組織用於治療目的,因為它有助於維持或恢復身體健康,通過精心操縱,關節,肌肉。 瑞典科學家研究證實:利用雙手所帶來的觸壓按摩動作,最能刺激體內分泌荷爾蒙! 尤其「瑞典式按摩」的輕撫、搓揉與壓捏,被公認為最完善、最舒緩有效的按摩法;有助於減壓、排除焦慮。 最重要的,是可以產生與運動過後相同的「…… (More...)

*轉貼* 幫狗按摩刮痧 養生保健

幫狗按摩刮痧 養生保健 安撫情緒 培養感情 最近溫差大且春雨潮濕,不只人容易感冒,狗狗也易產生身體不適,其實對於事後治療,不如事先做好保健預防。今天我們就請到國內知名養生專家葉家助來教大家,如何幫狗狗從身體各穴道按摩刮痧,可保健愛犬身體,又能培養和主人間的親密感!報導╱鄧瑾又 攝影╱陳志淵 大部分人和狗狗的親密動作常…… (More...)

*轉貼* 狗狗穴道按摩 病痛不再來

狗狗穴道按摩 病痛不再來 報導╱王文怡 攝影╱高世安 狗狗身上約有70個穴位,而飼主平日可按壓狗狗身上的環跳、陽輔等8個穴位,增進血液循環,可預防或降低四肢與脊椎拉傷與扭傷,我們就請狗狗穴道按摩專家葉家助教你按摩方式。 按摩手法 飼主幫狗狗壓穴道的按摩最主要是增進氣穴的順暢,且可降低狗狗肌肉的疼痛感,使經絡不緊繃,而穴…… (More...)

2010
05/15

Category:
DOG 養生復健按摩

COMMENTS:
1 Comment »

09.04.15. 新證照.寵物芳療按摩師

從我開始去上了寵物按摩課程之後,想學的東西越來越多. 因此,從去年11月開始,我開始到一個私人的教學單位--香草蒝動物芳療醫院,去學貓狗的芳香療法. 這次的課程將近4個月,課程大綱如下: ACAM 寵物芳療與按摩 認證課程 Diploma of Aromatherapy Course in Animal Massage .基礎 - 芳療相關入門知識 .基礎 - 精油入門知識 …… (More...)

*轉貼* 寵物狗疾病的其他療法

現代獸醫學取得了長足的進展,那些曾經無法想像的新型疫苗、藥物、輔助診斷技術以及手術技術早已成為現實,以用來幫助寵物們生活得更長久、更健康。 但是一些獸醫也在追溯過去,以期望發現一些成功的治療方法,而這些方法要依賴天然物質如藥草、順勢療法或像按摩、脊椎指壓或針灸之類的物理療法。替代療法已經被用於處理寵物狗的皮膚問題、消…… (More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