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轉貼* 瑞典按摩法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瑞典按摩可以被界定為操縱的軟組織用於治療目的,因為它有助於維持或恢復身體健康,通過精心操縱,關節,肌肉。

瑞典科學家研究證實:利用雙手所帶來的觸壓按摩動作,最能刺激體內分泌荷爾蒙!

尤其「瑞典式按摩」的輕撫、搓揉與壓捏,被公認為最完善、最舒緩有效的按摩法;有助於減壓、排除焦慮。
最重要的,是可以產生與運動過後相同的「快樂荷爾蒙」。

19 世紀初,瑞典人林格( Per Henrik Ling )將輕撫、搓揉及壓捏等徒手按摩技術運用在自己同胞身上並獲得正面迴響,至今他的治療方法仍被公認為最完善且最有效的放鬆與治療按摩法。

傳統的瑞典式按摩技術,是最容易接受的一種按摩方式。
這種一流的按摩通常從腳心或手心開始,以中度壓力用撫推、輕掃、揉搓、拍捶幾組動作進行按摩,讓血液流向心臟的方向,並可 舒緩放鬆的手部及肌肉組織運動,讓你釋放緊張壓力;配合精油按摩肌肉,可增強血液循環,緩解肌肉緊張及疼痛,並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,為身體進行大掃除。

瑞典按摩法用五種基本技術來鬆懈肌肉組織:
觸摸法(Effleurage) , 是壓力小的按摩法,輕微舒緩的按摩法。
壓捏法(Petrissage)是用大一點的力來回揉捏並施壓,施壓力的來回揉捏。
摩擦法(Friction)是深一點的拇指和指頭的圓形動作,深層的拇指和指頭的圓形動作。
顫動法﹛Vibration)是快速搖動,快速搖動按摩法
叩撫法(Tapotement)則是用快速的手動作來輕打肌肉。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