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y Archive: 娜娜*轉角遇到愛

娜娜@頭城生態行-第3站

就在這時,娜娜在龜山島 前方的海面上,發現了一個奇怪的東西。「阿哲,你看那邊,海上面怎麼有個東西?該不會是什麼船掉了零件吧?」 阿哲順著娜娜手指的方向望去,見到的是一個紅色架子組成的三角錐物體,漂浮在海平面上。 「喔~這個海上漂浮站就是無人氣象觀測站,底下是用浮球錨固定定點。你看到海面上的紅色部分,其實裝有風速計、氣…… (More...)

娜娜@ 頭城生態行-第2站 是烏龜還是皮鞋?

「娜娜!娜娜!」 正在頭城漁會的會議室內吹著冷氣,專心地看著鯨豚影片的娜娜,突然聽到有人喊著自己的名字。往會議室門口的方向看去,見到的是一個同樣黝黑的大男孩,下巴刻意蓄著一小撮鬍子,頭上斜斜戴著鴨舌帽,感覺就像是個不定處、熱愛自由的隨興旅人。 見到娜娜轉過頭來,他露出燦爛的笑容說:「娜娜嗎?我是阿哲,是頭城漁會的資深…… (More...)

娜娜@ 頭城生態行-第1站

2008年,我首次成為娜娜的代言人~ 今年,2010年,我再度接到天下雜誌的邀約,替娜娜出聲. 感謝娜娜,讓我終於圓了去龜山島一遊的機緣, 雖然讓最討厭坐船的我暈了個半死,胃都快給翻過來了. 而且我們這次超幸運的,一上網就遇到了漁會的船, 不僅因為主辦單位有保障,收費合理,而且服務超優~ 這次文內遇上的人物都真有其人,…… (More...)

順道一遊:保鄉又護民 坪林三神靈(下)

娜娜和小露走到了坪林老街的盡頭,在路的那一端有間傍山的美麗學校,就是坪林國中。  在坪林國中的操場後方,有串直直往山頭延伸的階梯,就是通往觀音台的捷徑。 「呼,這階梯還真陡啊!」娜娜邊爬邊有些小喘。 「但上面的風景絕對讓你值得爬這一趟。」小露斬釘截鐵地說著。 在一串的陡梯中段,有一可以讓人喘息的平台,這平台上一…… (More...)

順道一遊:保鄉又護民 坪林三神靈(上)

坪林不只有茶,有山,有水,還有三座金澄澄的大神像駐守著,在守護著大家。 說到這三尊大佛,一般的遊客多半不太會注意到,但卻是各個有來頭。 娜娜遇上的第一尊大金佛,是在緊鄰茶博館的坪林生態園區內。坪林生態園區佔地將近有三公頃,園區內依照原有的地形而規劃,並保留許多塊原始林區,像是茶園生態區、藥用植物區、杜鵑花區、野薑花海、…… (More...)

金瓜寮溪畔 蕨類大觀園(下)

娜娜繼續和小露走在這條沿著金瓜聊溪畔的蕨類步道上,時而上,時而下,卻都平坦易行。 不僅如此,娜娜一面邁開步子前進,一面用左耳聽著溪流的潺潺水聲,搭配上樹叢間的喞喞蟬鳴,樹葉間因風吹動的摩挲聲,交織成一條和諧的交響曲,讓自然音響化身為充滿能量的音符,舒暢身心的每個細胞。  偶而,小露仍會停下來和娜娜解說路邊的蕨類…… (More...)

金瓜寮溪畔 蕨類大觀園(上)

再度踏上卡打車,娜娜和小露從金瓜寮村出發,繼續沿著自行車道的後段,往金瓜寮溪的上游,往山的深處前進 後段的自行車道不似前段有木棧道,而是沿著金瓜寮產業道路的側邊騎,因此不太熟悉自行車的娜娜騎起來備感辛苦。因為對娜娜來說,這邊的道路多為上坡,雖然坡度平緩不陡,但仍得要用力踩著漸漸感到酸痛的雙腳,同時還必須注意前後的來車…… (More...)

山谷中的聚落 金瓜寮茶香生態村

金瓜寮溪自行車道的前段終點,是一處位在山谷中的村落。 這處只有約三十戶種茶製茶人家的村子,被稱為「金瓜寮茶香生態村」。村口是一間石造的公廁,旁邊有整條金瓜寮溪自行車道的位置圖,可以讓遊客清楚這附近的所有相關位置。 「我們在這邊暫停一下下。」小露把車慢慢減速停下來。 「是要休息嗎?」 「也算是啦!因為這個村莊雖然沒有什…… (More...)

金瓜寮溪畔 伴蝶觀魚悠遊騎

從渡南橋頭沿著縣道往裡走,小露領著娜娜經過仁裏板橋。 「從這邊開始,就是我真正要推薦給你的溪畔自行車道囉!」小露向娜娜大聲介紹著,「左邊這條溪就是金瓜寮溪。」 「哇!這邊真的是沿著溪邊騎車,好特別喔!」 金瓜寮溪是北勢溪的支流之一,在北宜公路的黃櫸皮寮匯入北勢溪。 沿著金瓜寮溪的自行車道,則可分為兩段。前段有7公里…… (More...)

卡打車,就從逮堀魚溪出發吧!

小露轉著方向盤,娜娜看著車窗外的景色從小鎮屋舍,轉為茶園中的山路,再轉為茶農房舍間的小徑,最後停在一處小廣場邊。 「下車吧!這邊就是我們要騎車的起點囉!」小露邊將車熄火,邊說著。 娜娜馬上跳下車,用力伸了一個懶腰,然後仔細看看這週遭的環境。 停車的小廣場邊邊圍欄外側,臨著一條寬闊的河道。往左看,則是溪畔自行車道的入…… (More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