娜娜@ 頭城生態行-第1站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2008年,我首次成為娜娜的代言人~
今年,2010年,我再度接到天下雜誌的邀約,替娜娜出聲.

感謝娜娜,讓我終於圓了去龜山島一遊的機緣,
雖然讓最討厭坐船的我暈了個半死,胃都快給翻過來了.

而且我們這次超幸運的,一上網就遇到了漁會的船,
不僅因為主辦單位有保障,收費合理,而且服務超優~

這次文內遇上的人物都真有其人,謝謝你們的協助和介紹,
讓我對龜山島和宜蘭頭城有了更深入的認識!!

想認識更多的娜娜,歡迎到娜娜的部落格喔~~~

娜娜*角落遇到愛
娜娜的319鄉旅行日誌
原文網址:
http://blog.xuite.net/nana319/blog/39994647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娜娜@ 頭城生態行-第1站

從這天早上,躺在床上睜開眼的那一刻開始,娜娜打從心裡就覺得,這將是一個不平凡的一天.

因為在這天的前一天中午,娜娜與好幾年不見的朋友碰面.而娜娜當時並不知道,這個會面就是個重要的引子.
  

走在正進行捷運施工的馬路上,隨著車子揚起的飛塵,混著因為烈日高溫而冒出的濕粘鹹汗,讓人的情緒也禁不住地跟著高熱而煩躁了起來.不過,照著手上的地圖轉進巷子,出現在眼前的咖啡廳,卻讓娜娜的眼睛為之一亮.這間藍白相間,有著濃濃義式鄉村風味的咖啡廳,是娜娜這位朋友指定的會面地點.

說是約在咖啡廳,不過娜娜怎麼也沒想到,被一群玻璃圍幕的商業大樓包圍著的,會是這樣一間在大樹旁的小屋.娜娜推開這間名為『書香花園』的咖啡廳大門,眼前先展現的不是一張張桌椅座位,居然是個小書坊,擺放著一排排的新書等待人們攜回.這個驚奇,讓愛書的娜娜又給這間咖啡廳再加上一大分.

心情愉悅地走上階梯,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.娜娜望著窗外的綠意,心情輕鬆地幾乎想哼起歌來.

不久後,相約的朋友BAN堆滿著笑意出現了.許久不見的兩人聊著過去的朋友,交換著最新的近況,BAN更提到了最近的一趟採訪工作.她說,這次的案子相當特別,是針對各地的漁港做了一份深入報導,而且這才知道每個漁港都有獨特的潮流,以及帶來的各類漁獲.當然,這也造就了每個漁港不同的特產和料理風味.

這份特別的經驗分享,讓娜娜聽得好入迷.當下午茶的會面結束後,娜娜即使回到家,腦裡還迴盪著Ban的話,滿滿的是對於山海的無限嚮往.

當娜娜把這樣的心情抒發在噗浪上的時候,一個名為小魚的網友跳了出來,她寫道:「來找我吧!我在烏石港 頭城漁會的二樓!」

娜娜簡直不感置信,真的可以接受這份驚喜嗎?「那我明天就過去喔!」

「來吧!記得要9點以前到喔!」

就這樣,有了這樣不平凡的旅遊開端,這一天當然也肯定不平凡.

起床後沒幾刻,娜娜已經振奮地開著車,穿過了雪山隧道,就像急著遠離都市擁擠的車潮般,來到了山另一邊的宜蘭頭城.明明是早晨不到九點,天空卻早已被陽光佔滿.車子在台2線上往北行,穿過頭城市區不久,就來到了空氣中飄著淡淡海味的烏石港 .

車子才一停好,娜娜的手機就響了起來.

「娜娜,你到了嗎?」手機裡傳來小魚清亮的聲音.

「到了到了,要上二樓去找你嗎?」

「對,從旁邊的樓梯上來,我在這邊等你喔!」

從階梯登上建築物的二樓,是一排排整齊的辦公桌.阻隔冷氣的玻璃門上,有著『頭城漁會』幾個大字.才踏進辦公室,突然背後傳來一句「你是娜娜嗎?」,讓娜娜馬上循聲轉過身去.

站在眼前的小魚,是個綁著馬尾,臉上毫無妝彩的女孩.因為從小住在漁港邊,不像愛美怕曬的都市女孩,小魚的肌膚黝黑,全身散發著活力.她興奮地拉著娜娜的手,放上一張空白的表格,叫娜娜趕快把表格填一填.

娜娜一頭糊疑,現在是什麼情況呀?

小魚解釋,「我要帶你登上我們頭城農會的船龜山朝日號,然後叫我們的解說員阿哲給你來一趟賞鯨登龜山島 的遊船行程!所以,趕快把這表格寫寫給我,等下就要上船了.」

聽到這邊,娜娜的眼睛睜得更大了.坐船出海,追鯨魚,上龜山島 ?這一切實在來的太突然了!

手裡拿著小魚交付的船票,讓娜娜的興奮指數越來越高昂.

果然,這趟不平凡的旅程,從一開始就超乎娜娜的想像!!

(待續...)

One Response

  1. 小玲 說道:

    書香花園跟你家的店.感覺粉像喔^^
    [版主回覆 12/10/2010 14:53:43]真的嗎??
    那真是我的榮幸咧^^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