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轉貼* 寵物專屬按摩紓壓 讓牠回春又健康!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寵物專屬按摩紓壓 讓牠回春又健康!
特約記者梅國華 / 台北報導
 
景氣寒冬,前途與錢途一片混沌,日本民眾藉由飼養寵物來慰藉心靈。擬人化的貼心服務,造就寵物產業一枝獨秀!
 
本文舉日本最夯的寵物按摩、紓壓服務,供台灣業者參考,業者更要加強服務,以創新的商品與經營模式,抱持樂觀的心態,積極迎接未來的挑戰。
 

寵物按摩:治療、舒壓、美容
 
現代人工作繁忙,許多人會藉由按摩來舒緩緊張,放鬆心情。目前在日本,正流行替寵物按摩。根據獸醫師描述,寵物的情緒比人類更容易緊張,因此寵物的肌肉與經絡常常因緊張、壓力或老化,而形成緊繃的現象。
 
透過正確的按摩手法,不但能促進血液及淋巴的循環,放鬆寵物緊繃的肌肉,安撫寵物的情緒,甚至可以改善脊椎及髖關節的問題。寵物按摩技法,最早是由瑞典所發展出來,是普遍使用在比賽的馬匹身上的保健和復健方法。
 
在歐洲,相當普遍與廣泛地運用在大型動物身上,後來在長期深入研究寵物的肌肉與骨骼發展狀況後,現已全面擴大延伸至寵物按摩的領域上。
 
 
現代人飼養寵物空間狹隘 寵物缺乏運動
 
目前在日本,因為寵物的飼養空間狹隘,造成寵物因缺乏運動而肥胖、相關疾病也逐年增加。加上寵物高齡化的數量也日益嚴重,此按摩手法已被運用在寵物的物理治療上。瑞典式寵物按摩法,是以獨特手技按摩來達到治療的效果,按摩師對於寵物的骨骼及肌肉十分熟悉,透過按摩可以保持寵物的健康與快速復健。

日本專門教授寵物按摩的安居院千尋校長表示,寵物按摩是飼主、或有心想投入寵物按摩的人都可以學習的技法,透過理論的說明與實際的反覆練習,可以增進寵物與飼主的互信與情感,對於老化或骨骼相關問題,可以有效地改善。
 
 
寵物按摩須謹慎、專業技能
 
但是寵物的骨骼和經絡,與人類畢竟不一樣,因此在未學習正確的按摩方法之前,不建議任意地替自己的寵物進行按摩,免得使自己心愛的寵物受傷;也不建議任意地使用精油替寵物按摩,因為寵物的鼻子相當敏銳,而且皮膚構造也與人類不同,不適當的精油很容易會傷害寵物的嗅覺與皮膚,不可不慎。

 
寵物按摩不僅保健;更使牠們容光煥發、年輕美麗
 
在日本,寵物按摩被廣泛運用在兩大領域:在醫療領域中結合了復健按摩與水療按摩,針對骨骼有問題或高齡的寵物,以按摩的方法來改善其肌肉與骨骼的問題;在美容領域中,寵物按摩,則成為寵物美容的附加價值選項。
 
寵物美容業者在寵物梳洗美容後,加上一節舒服的馬殺雞或SPA溫泉浴湯屋,如果預算不是問題的話,有些美容業者,甚至還提供高壓氧美容的精緻服務,讓寵物寶貝容光煥發、年輕美麗。
 
 
愛貓愛犬按摩享受 媲美成人
 
在日本,寵物按摩的收費標準和人差不多,30分鐘收費約5千元日圓。根據統計,在日本全國約有27家專職從事寵物按摩的業者,平均年收入約8百萬日幣。
 
 
 
【2009-03-23 / 今日新聞】
 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