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
10/30

Category:
狗子腳印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09.10.09. 小狗放風去.新店親情寵物公園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某天看聯合報的地方新聞,突然發現一篇新聞說,新店的河濱公園規劃了一處狗狗專用的公園.

碧潭遛狗樂 寵物公園啟用
聯合報╱記者張祐齊/新店報導  2009.09.09 

台北縣第一座設在高灘地的寵物公園昨天在新店市碧潭東岸啟用。縣府高灘處表示,占地達300公頃的「親情寵物公園」位於碧潭東岸與陽光運動園區之間,可提供民眾前往遛狗兼運動,第二期工程還要增加夜間照明設備。

縣議員金中玉表示,縣府推動大碧潭旗艦計畫相當成功,增加許多水岸休閒景點,但卻沒有提供愛狗人士遛狗的場所,希望縣府在碧潭沿線挑選一處合適場地,讓民眾遛狗兼運動;縣府高灘處接獲反映後,今年3月選定碧潭東岸大新店游泳池旁的河濱空地規畫寵物專區。

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養護工程科長陳冠華表示,為了讓「親情寵物公園」更符合民眾遛狗需求,縣府特別到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取經,並編列100萬元預算,園區旁還設有單車架。

園區規畫南方松休閒座椅5座、障礙跳台16組、斜坡跳台2座等休閒設施,設備不輸北市遛狗區,並提供狗主人與寵物互動,讓寵物盡情在草地上奔跑;園區最貼心的是設置栓狗柱,讓飼主在用餐時不必擔心愛犬亂跑。

園區第二期工程會設置高照明度的廣角燈,方便夜間遛狗民眾也能欣賞碧潭橋光雕美景;民眾如有更好意見,也可致電89699596向高灘處反映。

ㄝ?親情河濱公園,不就在公司旁邊而已?
我從公司窗戶探頭往外望,果真在河濱公園的草地上,發現一大片圍了網子的區塊.

那區塊,原本是遙控飛機專用的訓練場,過去我們蹓狗時,常會在附近抬頭看著飛機翱翔.
但去年因為有人控制遙控飛機不當,一頭撞上我們公司的大樓,引發火警.
所以那訓練場就在安全的考量下,被裁撤掉了.
沒想到,也因為如此,讓新店的狗兒們多了一處可以自由奔跑的好去處.

這天下班後,我決定帶著小狗來到這公園探探.

來到寵物公園外,先看到一個大大個告示牌.
內容不外乎是要注意排泄物的清潔,注意打鬧問題,等等之類的.

大門的設計是雙層的,降低因為進出而讓狗逃跑的機會.

一進到公園內,就看到狗便袋的牌子.
但是,袋子沒有了ㄋㄟ~~

回頭看看公園內的草地,不只草有點高度,還一下就看到了水窪.

另一側則有爛泥巴的感覺,可見得前些天的下雨讓地面柔保持著濕濘.

因為不想讓小狗變成泥巴狗,
所以我決定退出公園,牽著小狗沿著步道走.

小狗很開心,不過她也肯定認為,能放開牽繩更開心.
只是,我不想一個人在公園追小狗,還要大吼大叫咧~^^

所以,茶茶,你能出門已經很幸福了,
即使被牽著走,就委屈些認命囉~~

天色越來越暗.
公園另一端,在碧潭大橋兩側的大樓,燈開始亮了起來~~

太陽就快躲進山頭下,
小狗,我們該回家去咧~~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