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
10/31

Category:
書香世界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海海人生掌握心舵.小小鋼琴家 Rex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雷克斯Rex,一個出生就全盲,大腦受損,並有自閉症的小孩。
理應無法和正常兒童一樣地說話,走路,或做許多很容易做到的事。
但是,當上帝取走了他的許多能力時,卻留下一個最與眾不同的禮物。

Rex
作者:凱瑟琳.路易斯(Cathleen Lewis)
出版社:商周

從拿到這本書翻開序言開始,我沒想過,總是不關心兒童議題的我,會被一本描述小孩成長過程的故事所吸引。
也許是因為這個故事是真有其事的緣故,也許是因為好奇且讚嘆著雷克斯的天分發展,但我心裡更明白,我是被雷克斯的母親,也就是作者凱瑟琳的母愛所感動。

想想看,當懷胎十月後,抱在手中的孩子四肢健全,但卻不是一個正常的孩子。
對於一個母親來說,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。縱然不解,縱然悲傷過,內疚過,憤怒過,甚至感到深深的挫折。
但因為愛,這個母親在面對恐懼襲捲而來,內心充滿狂亂的思緒時,依舊支持著孩子,捍衛著雷克斯的權益。
這幾年的過程中,凱薩琳不僅協助雷克斯建立生活概念和自我生存的技能,更因為全心全意貼身的呵護,而發掘了上帝留給雷克斯的珍貴禮物--無人可比擬的音樂天賦。

看著書裡描述著雷克斯的音樂天分,我想,這既然是真實故事,那麼我在這無所不知的網路上一定可以找到我要看的。
於是,我用"Rex Lewis"作為關鍵字來搜尋,果然在第一頁的第一個搜尋結果,就連結到了CBS的網頁,看到了書裡提到的《六十分鐘》採訪雷克斯的內容。然後在接下來的搜尋結果中,我在youtube上的影片裡,看到雷克斯和另一個天才音樂少年derek paravicini合作的影片,看到雷克斯的媽媽帶著雷克斯上節目宣傳新書的影片。
更神奇的,是我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,親眼看見雷克斯把貝多芬的名曲"少女的祈禱",以探戈的模式彈奏出。那種震撼的訝異讓我頓時明白,書裡那些老師們第一次見到雷克斯時的震撼。

透過電腦螢幕看到書裡的人物在眼前,不僅讓我感動,更讓讀者了解,REX不是虛構杜撰的人物,他是真實存在的。如果連這樣的孩子都可以尋到自己的出路,那我們正常人對於人生,還有什麼好計較的。

海海人生,人如行舟。這船要往哪個方向走,就端看心舵怎麼掌控囉!!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