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
11/06

Category:
聚靈小館

COMMENTS:
1 Comment »

好文共享★ 牛眼淚下的真相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愛因斯坦,達文西,尼采,柏拉圖,莎士比亞,牛頓……
據說這些不同領域的天才們全都是素食主義者。

之前朋友問我幹啥吃素,我說,是宗教的關係。
然後喝茶的噴茶吃飯的噴飯:「少來了你!看你平常尖酸刻薄講話缺德,你信的什麼邪教啊!」

我換了個說法,說我是要養生,話一出口才發現自己左手半根煙、右手半杯酒,於是他們更確信我吃素只是一時興起的鬧劇。

後來我上網搜尋了一下,查出一大堆素食天才群,只要再有人問我為甚麼吃素,我就搬出這些名人來當背書。作為我吃素的理由,仿效天才比起健康或積德而言更加冠冕堂皇,也更少人嘲笑。

不過誰也想不到,我吃素,不是因為愛心,不是為了提昇自己的身心靈,也不是為了遵守任何宗教戒律。我不吃肉,純粹只是因為……恐懼。

一年前我開始吃素,而且往後也會一直吃下去。直到現在,我也很難說這是幸或不幸,這就好像你上館子點了一碗麵,麵裡頭藏著一隻煮透的大蟑螂,那麼是吃了幾口麵後才發現了好呢,還是毫無知覺地整碗吃光比較好?比喻上來講,我應該是遇到最糟的一種狀況:看到麵裡半截蟑螂的那種……

說來這一切也都是我自找的。去年農曆七月,我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:網拍上有人在賣牛的眼淚。據說,在眼皮上塗上牛眼淚就可以看到鬼,好奇之下我上網搜尋,一下子就找出那個賣家的網址。原本我還在猶豫是不是真要買一份,雖說買了後和朋友聊天很有話題性,不過,小小一瓶5cc就要500元哪!後來讓我下標買了的決定因素,是因為我注意到這位賣家把他這項「牛眼淚」的產品歸類在「美容與保健」當中。

所以,其實我買的是這位賣家的幽默感。
匯款後沒幾天,貨物就寄到了。因為怕那牛眼淚裡真有些什麼細菌寄生蟲,我用棉花棒沾了些,小心翼翼地在眼皮上抹了一道。塗的當下只覺得眼皮涼絲絲的,倒沒什麼其他異樣感。我舉目四望,沒看到哪兒多個人影人頭的,就跟我原先預期的一樣。

我本來就不是真的為了看鬼嘛。
之所以花錢買個早知道沒用的東西,純粹只是為了增加不同的人生經驗。
就好像如果你曾經在101倒立或是在中正紀念堂裸奔,儘管再怎麼沒意義的事情,只要說出來會讓人覺得新鮮有趣那就有了價值了。什麼樣的價值?譁眾取寵,巧言惑眾,就是些拉攏人心得人緣的價值。

「我買過牛眼淚喔,跟你說那是騙人的啦!」原本我是打算這麼譁眾巧言的。

誰知當晚吃宵夜的時候,我就發現傳說有時候是真的……
我不是看到披頭散髮的女鬼,也不是看到青面獠牙的怪物,我看到的,是一群雞。那時大約晚上十點,我一邊看電視,一邊吃著炸雞棒棒腿當宵夜,廣告的時候眼睛亂晃,隱約好像看到腳邊有著影子飄忽不定,正眼看時卻又沒東西。

於是我只用眼角餘光去瞟那影子,視覺訊息到達我的腦子重組成怪異的畫面:一群凸著死白眼睛的拔毛雞,正規律地啄食著我的小腿。

一陣雞皮疙瘩感,蟲鑽竄爬著我的身體。背脊陰冷,頭皮發麻,記得從前看到詭異的靈異照片時也是這種感覺。我正眼盯著我的小腿,那怪異的畫面已經不見,可是腿部隱隱約約刺癢,就好像真的有一群雞在啄著我的腿似的。

儘管我試圖理性地睡過那一晚,後來牛眼淚的效果卻像是不可逆的一樣,只要我吃著什麼動物,就會有那動物反吃著我的影像,以及那越來越具體的感受。比方說被豬隻扯著肚腸糊啃(大腸麵線)、被各種小魚嚙咬全身(吻仔魚粥)、被一群雞挑著血管吮吸血漿(米血糕)。

痛是不痛,主要是噁心。

後來我甚至發現,不光是我自己,我也看得到別人有著同樣的情況。他們身上被吃掉的部份,一瞬間會有著動物的形象,而啃食著人體的動物,有的像雞身人腿,有的像豬身人臉,莫非牲畜是藉由這種方式輪迴為人身的?這真是種恐怖的趣味……看著街上來往的人群,他們的身體是豬雞牛魚肉塊的拼貼,那就像是畢卡索所畫的地獄圖卷。

我透過牛眼淚,重新理解了牛頓的第三運動定律(你吃我我吃你),重新解讀了愛因斯坦的能量不滅理論(人道與畜生道之間,質能守恆的輪迴定律)。

這些先哲是因為某種類似的原因而吃素的嗎?

無論如何,自那之後我是一點油水都不碰的了。朋友嫌麻煩之下,也就比較少找我出來聚餐了。不過這也好,因為我除了自己怕吃肉,我也害怕看到別人吃肉。偶而參加幾個推不掉的聚會,我就看著滿桌的鮮香葷食,吃著沙拉、飲料、甜食之類的東西,然後為了自己不與眾人同肉而歡而跟同桌者道歉。不過說真的,那道歉的話我不是對任何人說的,而是對著那滿桌睜著無神白眼的牲畜說的。

對不起,我不打算跟你們交換身體。

跟他們交換吧。

One Response

  1. lisa 說道:

    看完妳寫的東西…是真的吧?
    我很相信妳說的這一切…甚至我還真的有點衝動…想試試牛的眼淚。
    我一直很想吃素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生活周遭的環境到處都是這些大魚大肉的。>"<
    應該說我的毅志力不夠堅強,就跟我一直想少吃多運動來減肥一樣有一天沒一天的…
    所以當然現在還是很胖的瘦不下去。
    可以跟妳問一下…妳分享的真相真的是真的嗎?
    [版主回覆 09/12/2010 18:23:03]哈囉~ 我並不認為一定要勉強自己吃素,
    主要是抱著感恩的心面對所有的食材,不刻意去嘗試什麼山珍海味,
    那就足夠了~

    這個故事是朋友寄給我的,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
    但我有個朋友說, 她去市場看到的雞,都是人頭…
    這是真的!! 所以她再也不敢去傳統市場了~~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