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
03/16

Category:
快意樂活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10.02.04. 影片欣賞."I'm哈台族"紀錄片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前些天,手機裡突然接到一份簡訊,
是一個單位邀請我到晶華酒店,參加"I'm哈台族"紀錄片的放映會.

我愛看電影.這回又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,當然不能錯過囉!

十點半開始的放映會,場地設在晶華酒店內.
我早早在十點就趕到了,只見服務人員忙著擺放資料和在門前招呼來賓~

主辦單位還設置了自助吧,讓一早起床趕著來而沒吃早餐的賓客,可以填填肚子~
瞧這豐盛的早餐,我要來開動囉!!

喔!對了!
主辦單位還送每個嘉賓一份伴手禮.
粉紅色的小袋子不僅包得美美地,裡面還有一份點心,一個肚裡藏著糖的財神,以及一份寫著"平安就是福"的小春聯.

點心是綠豆膏以及其他口味的糕點.
我隨便拆一包來吃,才咬一口,那糕點就在嘴裡化開,有驚艷的感覺!!

十點半,放映會準時開始.
製作人在台前簡單地作了介紹.而我手裡的影片簡介是這樣寫的:
在台灣這個我們熟悉的地方,很多事情大家都習以為常,忘了用心去觀察這片土地上可愛的事物。
但是有一群來自於國外的朋友,他們因為各種不同的理由愛上了台灣,從他們的眼睛、從他們思考的角度,要帶我們重新去認識與感受寶島台灣的美麗與溫暖的人情。

我們這次欣賞的一段,就是關於春呐創辦人的紀錄.
在片中,可以看著這群阿豆仔因為愛台灣,愛音樂,所以在台伸根.
一次次克服環境和法規的限制,持續自己的夢想.

後來,我們接著繼續觀賞了兩部片子.
一部是以台灣之美為主題,從各個角度去欣賞這寶島上的河流,山谷,草花樹木等等.
另一部則以媽祖為主題,看人民和信仰間的互動與連結~

這部媽祖的片子是屬於"諸神的花園"其中的一個單元,叫做"跟著媽祖去旅行".
簡介說:
大甲媽祖遶境是全台灣規模最盛大的宗教典禮,他們透過步行八天的方式,來求得心靈上的安定。大甲媽祖遶境最大的特色就是『自由』,參加的天數從一天到八天不拘,參與的方法從步行、騎腳踏車、摩托車、開車、搭遊覽車都是可以被接受的,完全視信眾可以接受的方式而定,並沒有強制性。
跟著神明去旅行,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…

十二點半,當放映會結束時,我仍意猶未盡.
要不是因為這個機緣,我永遠都不知道有這些台灣好片,那豈不太可惜了.

聽說這些片子有在販賣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支持國貨囉~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