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
11/07

Category:
手作宅生活

COMMENTS:
1 Comment »

10.11.07. 蘋果日報的採訪.狗狗秋冬行頭大換新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這個星期天的蘋果日報很不一樣,
因為有我們家的娜娜上報啦!!

為了怕蘋果被掃光,這天特地起了個早,趕到超商去買蘋果.
結果報紙一打開,哈!是佔了半頁的專題ㄝ~~

其實,到家裡採訪拍攝的時候,斑斑也有一起拍,但不知為何沒放上.
不過偶而輪輪可愛的娜娜當主角,也挺不賴的~~

以下就是報導的內容囉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狗狗秋冬行頭 大換新
2010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

市面上大型狗衣服比小型狗衣服少見也不夠可愛,狗狗衣物手作老師王佩賢,為了讓愛犬拉布拉多有漂亮的衣服,平常就喜歡為牠們做新衣裳,這次她利用童裝改造成狗狗衣服,項圈和牽繩也自己做,讓狗狗全身行頭大換新,老師家的拉布拉多身長約55公分,若你家中愛犬身材接近,可依示範尺寸製作,或者再依愛犬身型挑選適當的童裝再改造。報導╱謝苹愉 攝影╱吳朝奎

熊熊洋裝

材料工具
童裝1件、咖啡格紋絨布1碼(約90公分長)、剪刀、針線、珠針

先準備

選童裝:童裝胸寬寬於狗狗背部寬度,即是適合的童裝。
剪帽子布塊:量狗狗脖子到頭的距離,示範狗狗為25公分,量童裝領圍,示範童裝為46公分,需預留布邊4公分,因此先剪25×50公分咖啡格紋絨布一塊。
剪裙子布塊:量童裝下襬寬度,示範童裝下襬為33公分,需多1倍布才能抓皺褶,依每隻狗身長剪適當長度,此次示範剪66×20公分咖啡格紋絨布一塊。

做法

step1
取做帽子的25×50公分咖啡格紋布塊,正面朝內對折成正方形,剪一個弧形成為扇型。

step2
距離布邊約1公分處,以全回針將兩片弧型縫合,再用剪刀將對折處剪開。

step3
將絨布翻回正面,帽沿位置的布邊內折1公分收布邊,就變成帽子。

step4
童裝正面穿在狗身上會在背上,因此帽子接合處對準正面領口中央,沿領口縫上。

step5
66×20公分絨布ABC三邊收布邊。D邊縫針距0.5公分平針拉皺褶打結固定。

step6
將童裝翻面,把裙子縫在衣服下襬處即完成。

完成
熊熊圖案童裝加上格子帽和百褶裙,看起來超有活力又可愛。

格紋項圈
製作項圈前先測量頸子大小,此次示範的狗狗約為42公分,織帶需準備多5公分的長度,布料則需準備多2公分的長度。

材料工具
咖啡格紋絨布44×8公分、織帶47公分、針線、珠針、剪刀、D字環、插扣

做法

step1
將咖啡格紋絨布左右短邊各內折1公分縫布邊,正面向內將短邊對折,以全回針縫合。

step2
將布塊翻回正面,把織帶穿入布塊的洞中。

step3
織帶一端留3公分,依序套入D字環和插扣的母扣,織帶對折用全回針縫牢。

step4
織帶另一端留2公分套入插扣公扣,織帶對折用全回針縫牢。

完成
超有秋冬氣息的格紋項圈,不會跟其他狗狗撞項圈喔!

格紋牽繩

材料工具
咖啡格紋絨布42×8公分、細格紋棉布2碼、織帶140公分、針線、珠針、剪刀、問號鉤

先準備
140公分織帶,其中40公分做成把手,牽繩長度為100公分,飼主可自行增加織帶的長度。

做法

step1
剪100×8公分格子棉布,包住織帶用全回針縫縫牢。穿入問號鉤縫牢固定。

step2
格紋絨布左右短邊各內折1公分收邊,正面向內將短邊對折,以全回針將布縫合。

step3
絨布塊翻回正面,取step1織帶穿入絨布塊洞裡,繞一圈使織帶重疊以針線固定。

完成
以不同的格紋布料做成的牽繩,和項圈配一套。

專家說
尾巴派對寵物生活館 負責人 王佩賢
改造童裝時,上衣選擇盡量挑領口有彈性,能伸縮的領口,以免狗狗頭太大套不進去。

哪裡買
布料和織帶在布行購得,織帶1呎約30-40元,問號鉤、D字環、插扣等手工藝材料行有售。

 

One Response

  1. 小玲 說道:

    看到後.只有2個想法
    1)哇~~香蕉娘好棒棒喔
    2)我還是不會.一切就交給香蕉娘了=Q=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