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
04/01

Category:
手作宅生活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2011.04.01. 狗狗玩具DIY 廢物大變身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狗狗玩具DIY 廢物大變身
2011年 04月01日 報導╱謝苹愉 攝影╱高凱新

市售的狗狗玩具不便宜,如果家中狗狗又特別暴力,玩具的消耗量可是很大的,尾巴派對寵物生活館負責人王佩賢,平常就喜歡幫狗狗做玩具,利用寶特瓶、舊襪子和布,就能做出狗狗玩具,花小錢,你家寵物也能夠玩得很開心。
點下放大 

兔子寶特瓶

材料工具
白色絨毛布1碼、剪刀、針線、鈕釦2顆、彈珠3顆、3×45公分紅色不織布、咖啡色不織布1小塊、600ml小寶特瓶1個、12公分拉鍊1條 

裁版型
做兔子寶特瓶袋,需先準備以下尺寸的布料再縫。
A. 兔子背部:15×26公分白色絨毛布1塊。
B. 前身:15×16公分白色絨毛布1塊。
C. 臉:15×10公分白色絨毛布1塊。
D. 底部:直徑8公分圓白色絨毛布1塊。
E. 耳朵:9×7公分白色絨毛布4塊,斜線部分剪去,修成圓弧形。
F. 嘴巴:1×1公分咖啡色不織布1塊,斜線部分剪去,成為扇形。
G. 圍巾:3×45公分的紅色不織布1條,斜線部分剪去,將兩頭修成尖頭。 

做法
step1
前身B和臉C與兔子背部A正面相對重疊,以迴針縫縫合圖中U字型虛線,但U型上方不縫;B、C交界也不縫合。 

step2
取圓絨布D,以迴針縫沿B和A絨毛布開口處縫牢當底,再從剛剛未縫的B、C交界將布翻至正面。

step3
取4塊兔子耳朵E,兩兩正面相疊,如圖中虛線處以迴針縫將耳朵縫合後翻回正面。 

step4
用迴針縫將兔耳朵縫在頭頂上,再縫上鈕釦當眼睛、縫上嘴巴F;拉鍊放入B、C交界開口後以平針縫牢。 

step5
將圍巾G繞兔子脖子一圈,於側邊打結;在圖中虛線處以迴針縫將圍巾縫在拉鍊上方處固定,下方則不需縫。 

step6
彈珠放入寶特瓶中,再將寶特瓶從拉鍊處塞入兔子身體,拉起拉鍊後就成了狗狗最喜歡的玩具。 

完成
兔子造型的寶特瓶玩具相當可愛,看狗狗玩得不亦樂乎。 


 
小鳥襪子
材料工具:棉花1包、3種花色的5×55公分布條各2條、牛仔布1塊、鈕釦2個、中筒舊襪子1隻、針線、剪刀 

 
裁版型
做襪子小鳥,需先準備以下尺寸的布料再縫。
A. 嘴巴:5×9公分牛仔布2塊,剪去斜線修成三角形。
B. 翅膀:13×10公分牛仔布4塊,剪去斜線,變水滴狀。 

做法
step1
3種花色的布各取1條,一端先縫3針固定,再編成麻花辮,依此共做兩條。 

step2
從腳跟往上量20公分處,約在腳踝以上位置將襪子剪短,將棉花塞滿整隻襪子。 

 
step3
將兩條麻花辮以藏針縫縫在襪子開口處,同時將襪子開口縫合。 

 
step4
嘴巴A正面相對,將兩塊布用迴針縫縫合,底邊不縫,翻面後塞棉花,當鳥嘴。 

 
step5
以藏針縫將鳥嘴縫在襪子腳尖處;靠近腳跟處縫上鈕釦當眼睛。 

 
step6
取翅膀布塊B,正面相對,兩兩縫合後翻回正面,再將翅膀縫在襪子腳踝附近。 

完成
用舊襪子和剩布做成的小鳥,相當可愛,裡面塞棉花,大狗玩起來不過癮,較適合小狗玩。 

使用針法
平針縫
從下方往上方入針,再以適當的針距往下縫,如圖一上一下地縫,為基本縫法。 

迴針縫
迴針縫 從布下方往上入針,以適當的針距往下縫,再如圖往回縫,上方看似一條連接的線。 

藏針縫
先挑A布邊少許纖維,再挑B布邊少許纖維,如此重複縫合,再將線拉緊,兩布會密合至看不到線。 

專家說
尾巴派對負責人 王佩賢
兔子寶特瓶可換新的寶特瓶,而兔子外衣可直接用洗衣機清洗。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