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
11/02

Category:
快意樂活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11.08.09. 木乃伊傳奇:埃及古文明特展&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本來以為是陰陰的,無法帶狗出遊的壞天氣,
沒想到,到了市區卻成了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.
不過,既然都來到市區了,就安心地完成既定的行程唄~

這天,來到的是中正紀念堂.
到這兒,當然不是要緬懷先人,而是為了跟中華民國開國元老完全無關的木乃伊和漫畫大師.

兩個路障的標示,在中正紀念堂前可清楚了~

絕對要看的第一展,就是埃及古文明特展~
跟著指標走就對了~

我對古埃及的印象,其實大多來自於小時候看的漫畫"尼羅河女兒",
再來,應該就是電影"神鬼傳奇"的故事了吧~
總合來說,古埃及的文化,對我來說並不神秘,反而多了興趣,想要瞭解更多更多!

仿古的埃及人像,跟蔣公的騎馬圖放在一塊兒,還真是衝突呀!!

這個展覽的票價並不便宜,只是多贈送了一本精美印刷的彩色介紹,
售票亭旁邊還有印章可以蓋~
說實話,我寧願不要這一本什麼介紹,而是讓票價便宜些比較實在哩!

根據主辦單位的介紹,這次古埃及展是向英國伯頓博物館(Bolton Museum)、
杜漢大學東方文化博物館(Durham University Oriental Museum)、萊斯特市Jewry Wall Museum,
商借涵蓋西元前後埃及各時期,年代橫越近六千年,高達268件珍貴埃及古文物.

展覽更帶來不同的內容,包括首次同時展出多具木乃伊,其中還包括未包裹繃帶木乃伊,
以及具皇室身份木乃伊 – 拉美西斯二世之子.
另外還有來世之書壁畫,和超大的複製墓室 -【埃及拿破崙】圖特摩斯三世,讓人可以直接走在幕室內.

光看介紹,真是個很不錯的展覽,只可惜人潮太多,動線規劃不良,
雖然有許多很讚的展出品,像是生活用品,器皿,瓶罐之類的,
但展出品的牌子只有品名,沒有介紹文,無法深入再多認識眼前的物品是什麼,
感覺主辦單位就是想靠著出租解說耳機再賺一筆.

看到木乃伊時就更是擁擠了.
有人說,木乃伊的味道很難聞,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.
也許,平常狗大便聞多了,這個木乃伊的味道就不算什麼了~哈!
還有人說,木乃伊看起來很可怕,
我倒覺得木乃伊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怕,該怕的是他突然坐起來唄~

看完了木乃伊,我們轉到中正紀念堂的另一側,接著觀賞漫畫之神--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.

1989年時,日本漫畫周刊一個月份銷倍量疊起來,會有是富士山的三百多倍高。來自日本的手塚治虫工作室總經理清水義裕說,「日本人為什麼這麼熱愛漫畫?答案是:「因為手塚治虫。」

手塚治虫師曾經創作過的作品達四百多部,動畫創作達60部,最為台灣地區知名的是原子小金剛、怪醫黑傑克(舊譯怪醫黑傑克)、森林大帝、火鳥、三眼童子等知名鉅作,堪稱漫畫界的傳奇大師。手塚治虫大師是一位擁有醫學博士學位的漫畫家,創新的漫畫技巧,更成為目前動書、漫畫的典範,對於現代的漫畫來說,開啟了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。

也許我們不清楚手塚治虫大師的生平事蹟,但我們應該有看過原子小金剛、怪醫黑傑克,與森林大帝。那個擁有人類善良心智的的機器小童、對富人收天價卻免費醫治窮人的無照密醫黑傑克,曾陪伴台灣無數人走過童年,他們的「生父」,就是手塚治虫大師。

我很喜歡手塚大師的一個原因,就是他尊重自然,這點跟龍貓的作者有同樣的理念~

一進入展場,頭頂上的影片布幔很是吸睛,只是以中式的天花板襯底,感覺很不搭調~

這個展覽還有個更棒的一點,就是除了手稿區之外,其他部分都可以自由拍照~

Zone1 ~ 動感的入口
原子小金剛、怪醫黑傑克、森林大帝…,手塚治虫筆下的卡通人物大集合!!運用超大幅噴繪布、牆面燈箱、地面彩色寫真的空間魔術手法,帶領你進入漫畫之神的異想世界!
 
想跟漫畫人物拍照,這可是個好機會~
 

這本漫畫,真大呀~~

這是擬真重現的手塚治虫工作室~

Zone2 ~ 手塚工作室重現
想知道陪伴著五、六年級生長大的原子小金剛、怪醫黑傑克等漫畫人物,是在什麼地方誕生的嗎?本區重現手塚工作室樣貌,除了手塚治虫的貝雷帽、眼鏡外,還包括400多部手塚漫畫作品,讓你一窺手塚治虫創作的秘密基地。

房間內的一角,那個桌上的帽子,就是手塚大師的標誌~

Zone3 ~ 珍貴手稿展示
手塚治虫是多產的漫畫家,一生畫了約450部漫畫,但作品豐富多樣,,本區展示他筆下16部漫畫的珍貴手稿,並安排投影動畫的播放。想要更貼近漫畫之神的你,建議可在此區多做停留,細細感受。 
 

Zone4 ~ 漫畫情境模擬
你曾夢想走進手塚治虫漫畫的精采場景中嗎?本區呈現原子小金剛、怪醫黑傑克、森林大帝和寶馬王子的精采情境,重現漫畫場景,並開放拍照,讓你走進虛擬的漫畫空間,留下難得的紀念。

原子小金剛,就是這樣誕生的啊~~

這是獅子王~
現在看這些角色可真覺得奇怪,因為獅子不但是白色的,而且尾巴還是黑色的,哈~

Zone5 ~ 人偶見面會
手塚治虫筆下最受大家歡迎的角色:原子小金剛、小蘭、怪醫黑傑克&皮諾可、寶馬王子以及森林大帝,都將出現在本區與觀展民眾進行歡樂的見面會,想和他們握手拍照嗎?別錯過每日定時與人偶們見面的時間喔!

寶馬王子,好夢幻呀!這可是小時候放學後一定要看的卡通呢~

這是三眼神童~
紅通通的模樣,讓我聯想到的是紅孩兒!

這是怪醫黑傑克的手術現場,沒有血淋淋的畫面~

最後是關於手塚漫畫的商品大集合,都很有復古風~

就這樣,一天拼兩場展覽,也算是另類的充電囉!!!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