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
11/02

Category:
構家事件簿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12.10.26. 蘋果日報家居王:寶貝貓狗 抱枕當階梯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寶貝貓狗 抱枕當階梯
2012年10月26日 【何梅慈╱台北報導】

養了5隻狗及4隻貓的斑娘,為了讓寶貝們有更舒適的家,買下位於山區的大房子,室內有45坪空間讓牠們跑跑跳跳。只是沒想到搬進來後,卻因貓兒愛在沙發上尿尿,尿騷味讓她一回家就眉頭深鎖。

沙發區After:換掉舊床墊與布套,沙發改用不易滲水的特殊絲絨布套,讓斑娘擺脫一屋貓尿味的夢靨。董孟航攝
★絲絨布套 1碼600~1000多元 Microfibres傢飾布愛屋及烏

沙發區Before:所謂「久病成良醫」,為解決布沙發總成貓尿盆的問題,斑娘改換特殊絲絨布做沙發套,貓兒尿尿不易滲入,且耐磨、不易脫毛,讓噩夢終於結束。斑娘說:「家裡有寵物,最好不要使用緹花布材質的家具、寢飾或抱枕,容易被抓成流蘇。皮沙發想當然爾,最好不買,避免被抓花。」 

屋內裝潢多保持原樣以省錢,主要利用家具、擺飾打造風格。樓梯沿用原有磁磚,理由是磚間縫隙有助止滑,狗狗下樓梯不易摔倒。「樓梯以外,就改鋪木地板,因為磁磚太滑,容易傷害狗的髖關節。」斑娘表示。而為了方便愛狗下床,床前用舊沙發墊及抱枕充當階梯,來保護牠們的膝蓋,避免關節、脊椎受傷。仔細呵護的程度,跟照顧小孩沒兩樣。

磁磚縫隙可止滑,避免狗狗下樓摔跤。用舊沙發墊和抱枕充當階梯,狗寶貝跑上跑下,較不會傷害膝蓋關節和脊椎。

客廳的臨窗座榻,是他們一家子膩在一起的地方,斑娘愛在這兒看書,狗狗貓貓愛在這曬太陽,大夥擠得暖呼呼的。斑娘笑說:「冬天山區較冷,晚上牠們都愛擠上床,和我們搶被子,被子總被牠們壓得拖都拖不動,好氣又好笑。」斑娘又說:「養牠們真的很幸福,看牠們慵慵懶懶的樣子,會有種莫名的療癒感。」就這樣一家11口的生活繼續前進,一定要幸福喔! 

斑娘和她的寵物家人都喜歡窩在座榻,一同作伴好幸福。

相片樹上掛的都是心愛寵物的照片,狗狗玩偶也很Q。

【居家小檔案】
地點:新北市新店區
成員:夫妻2人、5隻狗、4隻貓
房屋類型:樓中樓
坪數:約45坪
格局:5房2廳4衛
布置費:約20萬元
家飾哪裡買:Microfibres傢飾布 (03)312-1050
      HOLA 0800-003-888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採訪整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【屋主說法】
我很愛買貓狗造型的擺飾,逛街的時候不自覺就開始搜尋。家裡有個相片樹很棒,我夾上很多貓貓狗狗的照片,感覺很溫馨。我把最疼愛的狗寶貝「斑斑」的照片做成磁磚畫,替牠加上一雙翅膀,代表「你是我的天使」。 

★斑娘小檔案
現職:尾巴派對寵物生活館寵物按摩師
喜歡:布置、手作
部落格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appybanban
聯絡方式:(02)2215-1210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採訪整理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