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
01/05

Category:
狗子腳印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12.11.13. 初訪新拱橋‧陽光運動公園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安坑的人狗真有福,有個陽光運動公園可以走走晃晃~
其實,在陽光運動公園出現之前,我們都是千里迢迢地繞去對岸,到清溪河濱公園或是親情河濱公園。

後來,出現了中安便橋,是方便了車子直接從環河快速道路切到安坑,不需再繞道碧潭橋過去,省了好大一段路。但僅限車輛通行,騎車的或是靠兩條腿,除了秀朗橋或碧潭橋之外,還是無法到新店溪的對岸。

之後,一個高架誕生,成了中安大橋,算是貫通了新店溪兩岸的交通,而中安便橋先是成了人行便橋,後來被宣判功成身退,被拆除了。

過去的紀錄:10.11.02. 清溪河濱.踩橋去

那好一陣子,河濱公園的草地被挖得亂七八糟,綠地不再,僅剩一堆泥濘和工程車。工程邊上的圍籬,在預告著將會有一座大橋誕生。我不知道花大錢蓋一座新橋是為何,只知道可惜了那一片綠地。

又是好一陣日子過去,聽說,新橋完工了,為此,官兒還特地放了煙火慶祝呢!!

於是,這天,我們就來踩踩新橋囉~~

陽光橋耗資4億,據說這座橋的設計打破全台跨距最大的鋼構橋樑紀錄,跨距長達245公尺,全長315公尺,河中不落橋墩,為單拱肋斜鋼拱吊索橋,並以琴弦般之白色鋼索及五個拱圈支撐橋面,突顯出陽光橋的設計感,而且也是第一座橫跨淡水河流域的休憩景觀橋。(後來又落成了一座,就在鶯歌陶瓷河濱公園,也是咱們家愛去跑跑的好地方~)

在寬闊的橋面上,狗子們一馬當先地橫越去了~~

在另一側的高架,就是連接兩岸環河道路的中安大橋,真是打通安坑的交通命脈咧~

重新整地後的清溪河邊公園,居然多了個池塘出現。
等會兒帶著大狗經過,可得要盯著緊些,我可不小拎著泥巴狗上車呀!!

彎彎的拱橋,聽說晚間都會打上彩豔的燈光,想必是甚美。 
不過仍是覺得花大錢蓋座美麗的橋,很浪費~@@a

走一趟橋,距離不算短,除了偶有穿梭而過的腳踏車,平坦的路面走來相當舒適~

一下橋面到草地上,大夥又呈現自動散開的狀態~
(請忽略背後那隻正在蹲的大狗,而且要做個好公民,不要遺留黃金在草地上喔!)

大水管,還是紅藍配色最好看~

好熱好熱,大家休息一下,趕快喝口水吧~~

起身,往回頭去嚕~~ 

陽光橋就在眼前,還要上橋走回停車場呢~

娜娜,可有累的感覺??

依我看,小狗還在奔騰,可一點都沒疲累的跡象~

斑斑也還是很開心,果然從小培養的體力驚人~

上橋嚕~~~ 衝啊~~~

兩邊的河濱公園繞一繞,加上跨橋來回兩趟,這周休假的運動量應該很足夠了啦!!!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