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
06/04

Category:
書香世界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用心無難事.快狠準五秒鐘待客術瞬間產生購買意願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身為店頭銷售人員,一開始,我是被這個書名所吸引的,『快狠準五秒鐘待客術瞬間產生購買意願』。因為五秒鐘讓客人掏錢,呼,多棒!!

翻開之後才發現,這本書的作者不是什麼精煉能幹的經營者或業務員,而是個44歲才二度就業的家庭主婦。沒受過特別訓練的她,只是賣鐵路便當,居然在一年內達成提升5000萬的銷售業績,而且在一年半從員工晉升為營業額10億的營業所長!! 這經歷,真的很特別。

於是接連著三天晚上,我一口氣認真地讀了這本書,並從其中得到一個結論,就是作者沒有學歷,也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技能,但是卻很"用心"。

因為全心對待,所以她沒有因為自己是打工的,還是做了超越本份的雞婆,超越了顧客的期待,超越了上司的交付。於是他獲得了回報,來自客人,來自廠商,來自公司。

getImage

快狠準五秒鐘待客術瞬間產生購買意願
1年で駅弁売上を5000万アップさせたパート主婦が明かす奇跡のサービス
作者: 三浦由紀江
出版社:智富

其實,這本書也可以讓人省思:
覺得自己薪水太少,是不是因為不夠用心??

我知道,很多人都會這樣想:
不管做的再認真,領的薪水都一樣,那就輕輕鬆鬆做就好。
工作隨便應付一下就好,太拼命的話,吃虧的還是自己。

當然也有人總是覺得自己做了很多,但其實在上司眼裡,這個員工只是做了應該作的本份而已。服務也是,可以單純地賣東西,也可以用心地做到貼近客人的心,就是感動服務。

在書中,可以看到作者三浦小姐就是多用心,多多站在不同的立場來思考,譬如說:
如果客人來,會想看到怎樣的便當?所以她會主動調整貨架上的陳列商品。
如果今天有商品滯銷,要怎麼幫公司解決進貨機制的問題?所以她主動製作筆記,提供給公司做參考。
如果輪班制度有問題,浪費了人力,要怎麼幫公司的店鋪進行改善?所以她主動上言,勇敢說出自己的意見,表達提案。

即使工作期間也曾經想放棄,想離職,但她用更認真的態度來度過,並持續釋放熱情在她的工作上。當然,老闆的眼睛是雪亮的,她的努力,不會不被看見。

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嗎?覺得自己工作卡卡嗎?
你一定要看看這本書~

推薦給所有的朋友!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