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
06/22

Category:
佛緣如是說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<轉貼> 心佛不二 清淨平等覺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10455202_10152224005621915_3657584431769283899_n

淨空法師

我們的自性就是佛,一切眾生本來是佛。念佛人要相信,我心就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就是我心。如果你相信這句話,你是決定得生,毫無疑惑。心就是佛,佛就是心。

佛這些名稱有它不同的意義。自性清淨心,我們相信自己的心是清淨平等覺,就是經題上所說的,清淨平等覺就是我的心。清淨平等覺就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有個名號叫清淨平等覺。

我發願我決定求生淨土,我這一生就這一個方向、一個目標。學習任何法門,將所修學的功德統統迴嚮往生極樂世界,決定不求人天福報。要有求人天福報這個念頭,求得到,不能往生,繼續搞六道輪迴。

佛性,佛是覺悟,自性本覺,它本來覺悟。所以,覺,自性覺是真的,自性迷是假的。迷是暫時,一時迷惑,醒悟過來就不迷了。

一切法是自己,這個觀念非常重要。佛在經上說得很多,「十方三世佛,共同一法身」,法是什麼?法是一切萬法。一切萬法跟我是什麼關係?一切萬法是我的身。為什麼?我們今天執著這個身,阿賴耶的相分。所有物質現像都是阿賴耶的相分,我們執著裡頭一分是我,不知道全體是我。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物質現像是我的身相,一切現象的分別、執著是我的心相。我們跟一切萬事萬物統一了,就不分別了,知道整個宇宙跟我是一體,這叫法身。證得法身,真正肯定整個宇宙跟我是一體。他做好事、善事,我歡喜,他做了不善的事情,我憂慮,為什麼?一體。縱然做再壞的事情,我們肯原諒他,是原諒自己,就是自他不二。生佛不二,眾生跟佛是一不是二。邊見沒有了,對立沒有了,一團和氣。這是法身顯示的。

 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