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
08/07

Category:
混狗聚的日子

COMMENTS:
2 Comments »

06.08.05.「爽到你,艱苦到我和動物」記者會實錄(中)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記者會終於開始囉!!
首先由玉敏作開場~~

記者來的也不少,攝影機都排了一長串喔!!

先由台灣社會研究會的朱理事長作開場白~~

再來就由我們的大姐頭AMY發言~~

在AMY發言的時候,我們來看一下今天的苦主代表~~
左:橘爸   中:球媽   右:阿寶媽

左:招財媽   中:Latte麻   右:LuLu拔

左:ㄋㄟㄋㄟ麻   中:咪咪   右一:Bogi拔   右二:Ken醬麻


等大頭們都致詞結束之後,就開始輪到苦主們來親身敘述不當繁殖買賣下的無辜案例~~

第一個開始講的就是小卡宣Lydia,就是敏惠啦!!
從上次公聽會時,就發現敏惠的台風超穩,講的很清楚.

案例:約克夏犬-萱萱

飼主 

購買日

購買價格

醫療費用(至95/7為止)

張敏惠

91/4

30000

23

在櫥窗裡標榜迷你約克夏,是炙手可熱的寵物狗。萱萱今年四歲,正是所謂迷你小約。身長13公分,體重1公斤,人見人愛的活潑個性,金黑分明的毛色,抱在手上羨煞所有人的眼光。但為人不知道是,這所謂的迷你型犬,卻是常見的侏儒症,集所有遺傳疾病於一身。 

3
個月大開始,右前肢出現嚴重變形,經X光診斷後,前肢研判混著正常體型約克夏及迷你約克夏的基因,導致徑骨生長速度不同而彎曲變形、天生性心臟瓣膜脫垂、頭蓋骨至今發育不完全等…….遺傳疾病。 

萱萱是飼主張小姐這輩子最大的痛,前年冬天她突然倒下,眼睛直挺挺的看著,飼主抱著她往樓下獸醫直衝,經急救後恢復平靜,而這是她另一個先天疾病--心臟病發作。
 

再把鏡頭拉近一些,雖然狗狗體型小又一直動,拍的不是很清楚,但仍可以看出前腳的畸形.

第二個講的是那隻可愛花臘腸的馬麻~~

案例:臘腸狗-ㄋㄟㄋㄟ 

飼主

購買日

購買價格

醫療費用(至95/7為止)

吳小姐

95/2

45000

10

ㄋㄟㄋㄟ是一隻長毛臘腸狗,是飼主在一家自稱是專業繁殖臘腸的犬舍買的,是業者所謂冠軍犬的後代,花了45000元,帶回狗狗時是1個半月大,大約3個月大時,飼主發現他走路怪怪的,腳也會縮起來,當時飼主馬上問繁殖業者,業者說是:小狗尚未發育好!直到狗狗5個多月大時,飼主參加臘腸狗的聚會發現,ㄋㄟㄋㄟ的腳和別的狗不一樣,是彎區的,而且沒法站的很直,腳常常會發抖,飼主再次詢問繁殖業者,業者便說是飼主讓狗在磁磚地上跑才會受傷,不是他的問題。 

為了了解狗狗的問題,飼主帶他看了幾個專業醫生,也拍了
X光,這才發現狗狗不但有先天的髖關節問題,也有嚴重膝關節異位的問題,醫生也都開立了證明。 

飼主當初買狗是希望陪伴家人與小孩,同時希望藉著與狗狗的相處,讓孩子從小培養愛護動物、尊重生命的態度。在狗出現疾病後,飼主認為,換狗或退錢都不能解決問題,為了狗的健康,飼主花費大筆醫療費用替狗狗治病,同時與業者溝通,希望業者能開始為自己的狗進行遺傳疾病篩檢,但卻沒有獲得善意的回應。業者賺進大把鈔票,卻要飼主與動物承受苦果,這樣公平嗎?

第三個講的是咪咪,代表的主角就是狗聚時總看不到身影的獎獎.
面對閃光燈拍不停的獎獎,依舊挺立,果然薑是老的辣.

案例:北京犬-獎獎
 

飼主

購買日

購買價格

醫療費用(至95/7為止)

黃顯喬

89

8000

5


獎獎是一隻北京犬,飼主在士林夜市的路邊攤買回家的一週後,講講開始出現精神萎靡,不斷腹瀉、嘔吐,之後又出現血便。獸醫告訴飼主是球蟲感染,原因是業者的飼養環境本來就有這個病源,狗狗之間相互感染,買狗時並不會發現,等到發病就只能靠飼主及時發現就醫治療,否則小命難保。
 

幸運活下來的獎獎又在五歲被發現有髖關節發育不良(CHD)的問題,從那時開始,飼主努力在網路上蒐集資訊,才慢慢了解狗狗常見的一些遺傳問題,例如先天性的髖關節、膝關節發育不良,先天性的白內障……等,而且這些疾病並不是大型犬的專利,不當的繁殖,會使這些遺傳疾病發生在任何犬種身上。

飼主黃小姐說,她只是卑微的希望繁殖業者能夠善待他們的生財工具,先天性疾病是可以預防的,只要業者做好繁殖篩檢,不要讓有先天性疾病的狗狗繁衍後代,就可以大大降低這些不必要的爭議了。 

以上都是小型狗,接下來出場的,就是大型狗囉!!
首先是年紀小體型不小的柏恩山犬~~ 

案例:伯恩山犬-
Bogi  

飼主

購買日

購買價格

醫療費用(至95/7為止)

許乾晃

95/4/30

85000

15000

 Bogi是伯恩山犬,當飼主為了迎接這位小天使,小心翼翼的為他打點一切,比如--怕小BABY蹦蹦跳跳踩在太光滑的瓷磚會滑倒,還特別在家中舖上地毯;陪他吃飯,帶他玩耍……給他需要的一切。某天,飼主發現,家裡的寶貝怎麼不吃飯了,而且常常和他玩到一半就他離開不玩了,默默的趴在遠處看著飼主,叫他也不過來。直到帶他去打預防針時,跟醫生說他胃口不太好,同時醫生也發現他走路怪怪的,當醫生做了腿部觸診時,小BABY疼痛的叫了一下,後來醫生給了飼主不想聽到的答案--因為髖關節疼痛所以造成他不想吃飯--這個答案不僅對狗太慘忍,對飼主來說更是莫大打擊,後來再經過更精確的X光拍攝,證實狗狗患有中度髖關節遺傳疾病。每天,只要一想到狗狗的腳,飼主就不自覺流淚,害怕狗狗會無法走路了。雖然CHD不是癌症,但是飼主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愛來照顧、關愛他們。 

小朋友就是小朋友,當大人們在講很嚴肅的事時,Bogi卻高興地在玩抗議白布條,還笑哈哈!!

接下來的流浪狗代表,一個是跛行的小博美~~

另一個則是Ken將麻撿到的拉拉~~

案例:拉布拉多犬-拉拉
 

飼主

購買日

購買價格

醫療費用(至95/7為止)

曾小姐

流浪犬-95年拾獲

 --

 

 

4

拉拉是在五月底的某個晚上,在大直的美堤河濱公園發現的,一隻白色的拉不拉多很緩慢的「走著」,直到曾小姐走近才發現,他只有前面兩隻腳可以移動,而且還不是用走的,而是「爬行」。曾小姐抱著希望等著,希望有主人會來找他。結果,一等3個小時,凌晨兩點了依然沒有人來找他,曾小姐才發覺,這隻狗很可能因為疾病而被主人惡意遺棄了!

隔日帶狗去動物醫院掃描晶片,掃了好幾次都確認沒有,同時也發現,狗的後腳有開刀過的痕跡。經過醫生檢查,得知他的兩側膝關節4級異位,膝關節附近的骨頭也因長期摩擦長了不少骨刺,加上它前一次手術失敗,以至於後來的手術難度增加不少。

曾小姐研判,這隻狗狗原先的主人可能就是因為無法承受醫療負擔而選擇遺棄他,現在拉拉的右腳已經開完刀了,正在努力復健中,兩個月後他要再接受一次手術的痛苦。業者不法,卻讓其他人與動物飽嚐痛苦!

拉拉剛動完手術,樣子實在有些怵目驚心!!
我還看到旁邊有個拍照的記者,在偷偷擦淚ㄝ~~
 

 

 

 

2 Responses

  1. summermom 說道:

    那位記者
    家裡應該也有狗狗
    才能感同身受

  2. emper/麻吉媽 說道:

    看了真令人心痛啊…………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