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
06/26

Category:
隨意說說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最近還好嗎?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最近還好嗎?

這句話不僅是問你生活中發生的事,還問的是,你的心情還好嗎?

你覺得自己是很焦慮、害怕、矛盾、優柔寡斷,還是很堅毅?你覺得自己很聰明、強大、很幸福、充滿好奇心,還是有想逃的感覺?

13466318_1360709943945046_8954825053596415320_n

情緒有各種面貌,也有細微的差別。有些情緒會很清楚地表現出來,旁人也會立即感受到這些就是你的情緒。

不管內心有什麼感受,它都只是一種能量,因此不論自己有什麼情緒,都可以去感受。情緒沒有對錯,不同情緒的名稱純粹是為了做區分而已。

有時候,如果情緒的衝擊太大,就像火山爆發一樣,可能要花上幾天,一星期,甚至更久的時間,才能夠回到那個明晰、沉穩的狀態。

別抗拒。順應就好。完全順服自己的感受。然後,讓感覺自然而然飄走。越順服自己的感受,傷痛就會越少,而且會更快消退。

就像池水一樣,石子投入引發了漣漪,就讓能量隨著水波的擴張而消散,然後回到平靜的水面。

修行,修心,不是不能有情緒,而是學會順暢地處理自己的情緒,體會自己的感覺,然後讓自己恢復沉穩、平和的狀態。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