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
06/01

Category:
尾巴派對的日子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11.06.01. 寵物食品VS黑心起雲劑、塑化劑DEHP事件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今天有人問我,擔心寵物食品裡也會被塑化劑(DEHP)污染.
最近這個禮拜,電視新聞裡的重點,全是添加了塑化劑的起雲劑事件.
而且食品廠商就像漣漪般,一個接連一個被爆料~

在大人,小孩,孕婦的食品都被注目之後,
飼主們當然也會開始擔心,那些被呵護在手掌心的貓狗寶貝們,是不是也會吃到有毒物質?

針對這個問題,我來說明一下ㄝ~


1.先了解什麼是起雲劑和塑化劑,
這一點,可以先參考康健雜誌的報導--起雲劑、DEHP事件!必學5招面對有毒塑化劑 

2.根據多方的消息,我們可以了解,起雲劑是一種食品乳化劑,為了幫助食品的乳化,經常使用於運動飲料、非天然果汁及果凍、果醬、濃糖果漿、優酪乳粉末等食品中,讓飲料避免混合物沉澱或油水分離,並可增加飲料中的白霧感及濃稠感.

我很努力地想了很久,也發現寵物食品中幾乎沒有添加果汁味的商品,勉強算上的,就是果汁口味的餅乾或是果凍了吧!

3.這次的事件發生在台灣,也就是說,都是本土生產製造的商品發生問題.

寵物食品則幾乎都是以進口為主,不論是從歐洲,美國,加拿大,日本,還是低廉製造地的泰國,馬來西亞,因此不在國內製造的寵物食品,也都是沒問題的~

4.好啦!我承認,還有許多標榜台灣生產製造的寵物食品讓人有疑慮,
問題是,寵物食品裡不太需要經過乳化的東西,像是雞肉乾,牛肋條,牛皮捲,都不需要乳化呀~

還有飼料跟罐頭,也沒有添加起雲劑的必要,
這就是為什麼列在觀察名單上的都是飲料類,餅乾糖果零食類的產品並沒有被捲入.

所以,綜合以上種種,就請飼主們不需要擔心囉~^^

附註:

目前接觸過的,確認沒有添加起雲劑的廠商

1.吉諦威飼料
2.活力零食
3.瑪丁飼料

附註2:

現在已在網站上公布沒有添加起雲劑的廠商

1.順天堂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