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
05/07

Category:
遨遊寶島--南部

COMMENTS:
3 Comments »

07.04.22. 龍磐→茶山吊橋→九棚大沙漠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肚子吃飽飽,冷氣吹夠夠,看三狗的大舌頭回收不少,那該繼續我們的行程囉!!

從鵝鸞鼻前的26號省道往佳樂水方向前進,這條路上沒有擁擠的商家,也沒有塞爆的戲水人潮,只有一望無際的大海,和那遠遠的大尖石山.
這兒帶點荒涼的空曠加上路標的感覺,是不是很有美國公路的感覺呢!

龍磐公園和關山不同的地方是,一個位東,一個位西.所以,關山既然賞的是落日,那麼龍磐這兒賞的就是日出.
不過我們以前來龍磐公園,因為幾乎無商家和遊客稀少的緣故,我們總會開著車來到這邊,打開車窗,讓音樂自然流瀉,然後,靜靜地,欣賞沒有光害的滿天繁星.

龍磐的位置高,可以鳥瞰腳下的海灣~

把鏡頭拉近一些,這海,就是這樣美!!

再把鏡頭拉近一些,藍色珊瑚礁,就是近在眼前!!

美麗的大海要有可愛的大狗來襯托~~

寶貝斑,吃冰果然可以讓你的大舌頭縮起來~呵呵~~

這條26號省道,俗稱佳鵝公路,真是非常的美~~
有很多開車的網友認為,這條是台灣最美的道路之一,也有許多汽車廣告在這兒取景拍攝.
所以,車速不要太快,慢慢享受這一切景色吧!!

26號公路走到底,往右銜接的是200甲縣道,也就是通往佳樂水.
而在銜接的這個轉角,出現了一個吊橋!!!

這吊橋是啥時冒出來的啊??以前好像沒有這景點吧??
原來,這吊橋是滿州鄉公所設置的.
這兒的所在是港口村,而吊橋就是位在港口溪的出海口上方,也因為架設在河海相接上,所以相當獨特.
不過,基於上橋要收10元的清潔費,而我覺得只是上橋走個來回也要收錢,加上遊覽車一台台靠邊,遊客一大堆.所以我們決定,狗子們留在車上,我下車拍拍照就好!!

本來預定還要去佳樂水晃晃,不過看看時間,怎麼已經給我們搞到下午兩點咧@@ 再這樣停停玩玩下去,接下來的行程應該會到天黑都走不完吧!!唉~只好捨棄佳樂水,帶著舊有的回憶直接往北走,銜接到往滿洲的200號縣道.

不過,等我們到了滿洲市區,一股不詳的預感往上竄,因為怎麼都沒有其他遊客??等到了滿洲花海的所在地,哇咧~環視一片光禿禿的黃土地和雜草,讓我們完全傻眼!回來查了網站才知道,原來花海的花期是1到3月,等我們挑了個4月大熱天去,當然都是一片曬乾枯死的無生命景象囉!!

好吧~沒有了花也就不用下車,繼續往北開囉!!
轉個幾公里後,在一路上,開始出現了飆沙或XX大車隊的牌子.
這是幹啥的呀!?

原來,我們靠近的地方就是那九棚大沙漠,而且和港仔大沙漠是連在一塊的.所謂的飆沙,就是由駕駛經驗豐富的飆車手,搭載遊客在大漠黃沙間穿梭奔騰.或是租沙灘車,隨著領隊在沙上狂飆,或者加強馬力衝上沙丘,就是這兒的賣點.而我們因為帶著三狗,當然不適合這樣的玩法,就在旁邊走走看看這些瘋狂年輕人的表演囉!!
隨著沙上車痕頂端看去,那小小黑黑四方塊的,就是一台正在努力爬坡的車車喔!!

別以為站在旁邊看車子玩耍不會怎樣,每當車子飆過時捲起的沙塵,可是會讓人灰頭土臉的咧~~吼!

從港仔往回看,整片的大沙漠更是顯眼.

(待續...)

3 Responses

  1. alicechicho 說道:

    加了cpl果然感覺不一樣辣!
    天空有水唷~

    球麻

  2. candy728 說道:

    飆沙~~~
    說貼切一點應該是吃沙啦!!
    我有被騙過去飆一次
    一張口大叫就吃了滿嘴沙
    但是太驚險又無法不張口
    所以結論是吃了滿肚子的沙啦!!

    養樂多麻

  3. happybanban 說道:

    ◆球媽

    這次太陽爆大
    真的要靠CPL來濾掉多餘的光線才行

    ◆多媽

    哈哈~~
    那真的很猛ㄝ
    應該不適合我去飆@@

    斑娘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