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
01/09

Category:
綠色花園

COMMENTS:
No Comments »

◆迎接爛漫春光◆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你是否從連續的天氣變化歡欣地驚覺到,春天的腳步近了!為了一掃秋冬的陰霾,快將陽台花園準備好,讓春色的煥發姿影,落落大方地霸佔你家陽台,盡情採盡花之顏彩。 

其實,我們應該很慶幸生活在一個繽紛的世界,因為色彩豐富了我們的環境,增加家庭的情趣和生活品質。
不知你有沒有發現,我們常用自然來形容顏色,如天空藍、葉子綠、玫瑰紅、楓葉黃….等等,為什麼呢?因為,顏色就是來自於自然:綠色是平穩的,如剛冒出的芽;藍色是珍貴的,如天空和海洋;紅色是危險的,如毒莓和致命蕈;黃色是溫暖的,如陽光。 

基本上,玩顏色,並沒有限定什麼是對的,或什麼是錯的,只要跟著感覺走,想在家中營造一份春天蓬勃的感覺並不難,只要找對顏色就沒錯了。 

我們一般把顏色分為暖色調和冷色調。紅、黃、橙為暖色調,因為它們會令人想到火光與太陽,且使人覺得耀眼。藍、綠、紫為冷色調,因為它們會令人覺得冷靜、沉穩,使人覺得順眼。在整體的表現上,越亮越熱的顏色,在花園中越能佔有優勢,而越暗越冷的顏色,卻會降低花園的色感和彩度。所以在挑選盆栽之前,需考慮到若想在陽台花園表現綺麗春光,那麼暖色調將是較佳的選擇。

絢麗的紅

我們會因害羞或生氣而面紅耳赤,我們揮動紅巾而使公牛大怒,我們體內的鮮血是紅色的,…..,如此多的警告和禁止,但是人們卻無法不被紅花所吸引,因為,紅色是這麼的令人興奮,這麼的有生氣。在花園中,紅色呈現出強烈的、彷彿來自太陽的爆發性能量,就像花園中的朝陽。 

那麼,這麼炫耀的紅色該在花園中怎麼運用呢?看到紅花,很多人會直接聯想到的就是和綠葉搭配。當然,紅色也可以和任何顏色搭配,譬如說和粉色搭配,會多了一股清新感;而和紫色搭配,感覺猶如紫色天幕中的朝陽。但是,只有一大團密集的紅花在花園當中,也不見得好看,那種感覺就像一大團生麵團一般地令人難以下嚥。

耀眼的黃

清爽新鮮的黃色,如同陽光一般地,肆意散發著讓人微醺的溫暖,又如同草葉一般地迸發著萌芽時的活潑生命。所以,如果想為陽台花園添些亮眼的色彩,那充滿生命力、總是很容易吸引眼光注意的黃色就決不能缺席。 

在花色的搭配方面,即使只使用零星點狀的小黃花,也能使花園有著畫龍點睛之妙。如果讓黃色和相近的橙色搭配,感覺就猶如水果般的甜美;而和藍色搭配,卻像情朗的夏日豔陽天。所以,顏色是有感情的,它們是會深深地影響花園的情緒和感覺喔!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