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
08/03

Category:
書香世界

COMMENTS:
3 Comments »

NEARGO.傳奇的貓國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繪本,感覺是小朋友看的書.
漫畫,又過於故事性.
但最近依序上市的貓繪本套書,卻讓許多愛貓人忍不住驚呼,然後競相購買收藏.

這一套令人瘋狂的書,就是由日本莫莉薊野所繪製的貓咪異想世界.

第一本:貓國物語

由100多個短篇小故事集合而成的貓國物語,每篇主角都是貓國裡獨一無二的招牌貓,完整而生活化的故事架構,賦予每隻貓活靈活現的生命力和城市奇幻溫馨的氛圍.

第二本:子貓物語

收錄第一集102隻貓當中, 41隻貓主角最惹人疼愛的小時候,另增加30隻前所未見,同樣個性派的小貓們逗趣的姿態和種種古怪癖好。包括「愛吃番茄醬吃的滿嘴紅通通的貓」;「愛爬主人公事包的好動貓」;「身上斑紋像是穿著燕尾服的貓」;「眼皮下垂像是割過雙眼皮的貓」……等等令人大呼可愛,活靈活現的貓.

第三本:貓城小事

除了前所未見40隻貓首次登場之外,透過作者細膩柔和的筆觸,NEARGO城裡各處優美的風景彷彿躍然於紙上.對於前面兩集提到過的NEARGO知名觀光景點,有更多的圖文描述,彷彿帶你實際悠遊一趟貓國,體驗當地生活.
還有許多充滿個人特色的貓咪們角逐各項另類的評選大會:「美瞳大賽」、「最逗趣的睡相」、「重量級肥貓」、「怪奇便便排行榜」、「超搶眼貓臉」…等比賽項目,以及NEARGO當地居民愛去的貓咖啡館和貓馬戲團創立的由來等等更多關於NEARGO的奇聞軼事!

這個名為NEARGO的小島,位於義大利米蘭南方145km處,與熱那亞相鄰,島上的人口約2萬.
擁有豐饒的自然環境並且被美麗的海洋環抱著,使這個地方以觀光城市著稱,每年湧進的觀光客不計其數。除了因為這裡景緻迷人之外,最主要的還是為了住在這裡的可愛貓兒們。牠們在此悠遊自在的幸福模樣,才是這個城市的最大的魅力,也因此被稱為貓國.

當然,這個貓國是虛構的.不過,如果是真真有這樣的一處地方,我一定要飛去看看!!

會讓人愛上這套書,除了貓國的奇幻氛圍外,作者細膩的筆觸和活潑的語句,都讓人莞爾.

第一本中以成貓的介紹為主,譬如這隻名為PIE的銀色虎斑貓.

在第二本中,PIE再度以小貓的姿態現身,大大的頭和圓圓的肚子,可愛到好想摸一把~~

這樣的貓國之旅,總讓人讚嘆,沒學過繪圖的作者是怎樣把這些貓畫得如此寫實貼切,又怎麼把每個小動作模擬得這麼清楚.

3 Responses

  1. 烏龍師娘 說道:

    呵呵~ 真的很好看喔~ 我都敗了.. 回味無窮

  2. angela0112 說道:

    我在書店有看到,想說領薪水的時候要去買喔!!

    Minnie麻

  3. aprillove 說道:

    貓咪的奇幻王國
    好特別喔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