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
08/10

Category:
混狗聚的日子

COMMENTS:
12 Comments »

07.08.04. 海咖啡.可卡狗聚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8月4日這天,有個期待已久的大事,就是可卡幫狗聚的大日子.
為了等待這一天,我堅持一定要把這空檔挪出來,去見見滿屋子可卡的盛況.

狗聚的主辦人是Jessie,他的黑白可卡-魯米是我多年前從台中救上來的一隻可卡.
也因為有了魯米,這些年來,Jessie踏入了可卡的世界,也結交了一群可卡的飼主朋友.

這次狗聚的地點選在白沙灣,而且為了怕狗狗們太熱,時間還特地選在下午4點半開始.
以前去白沙灣,都是把車停在旅遊中心前面的停車場.這次去白沙灣才發現,原來不知何時,在濱海公路邊也有了一個超大的停車場,而且還有大草皮咧!!

雖近已近傍晚,沙灘上戲水的遊客還是很多~~

很快的,太陽就慢慢西沉,讓海灣變的好美喔~~

狗聚之所以選擇在白沙灣,就是因為這邊有家也養了一隻可卡的咖啡廳.
所以在太陽下山後的6點,就是吃吃喝喝的時間.
面臨沙灘的店家,可以看海,吃飯,喝咖啡,玩水,門前還有水可以給玩水的狗狗沖洗.

海咖啡 
地址:台北縣石門鄉德茂村八甲1號之9 (白沙灣入口旁)
電話:2638-3302

今天因為是狗聚,所以供餐採自助式,一人只要200元,就可以吃到炒飯,義大利麵,生菜沙拉,德國豬腳,臘腸,燙青花菜,薯條,雞塊,洋蔥圈等等等等,備料超級豐富的.

小小的咖啡廳,一下子就被飼主們給佔滿囉!!

坐在店家前的小陽台看沙灣,喝冰啤酒,然後吹著海風,真是太享受囉!!

雖然有滿屋的可卡,但唯一拍到不模糊的,只有這隻黃金可卡.
嗚~~~ 可卡都那麼活潑,看的到拍不到,真是氣人啦>"<

這張都是黑色可卡的合照,因為狗太黑,所以需要主人當襯底一起拍才行~~
右邊穿藍色背心的就是餐廳老闆,他人非常好喔~~而且他也超喜歡大狗的.
我想,這餐廳不止歡迎狗狗去,對豬應該也不抗拒,養豬戶可以放心啦!!

後計--

Jessie是一位癡愛可卡的男人,在他們家這個只有可卡和男人的空間裡,總是會出現鼻碰著鼻的纏綿畫面。Jessie用一種戀愛的眼神說,「可卡對於主人的忠誠,在所有犬類動物當中算是高的了,但也是情感最脆弱的。這是因為可卡全心接納主人,在他們的世界只有主人。」這樣的感情,是可卡最不懂得隱藏的。 

最近,Jessie的可卡–魯米不知為何原因,後腿癱軟而失去了行動能力。即使如此,前去探望的朋友都會驚訝地發現,魯米還是保持著愉快的心情,努力得以前腳移動著後腿,為自己復健著。Jessie也說,當事情發生的那一天,魯米沒有表現出驚慌失措,反而舔了舔緊張的他,一如以往健康時Jessie抱著他一般。在那時,Jessie忽然明白,魯米即使害怕,但因為有了Jessie,所以遇上了不如意也都能勇敢面對。這,就是可卡對人的信任,對飼主愛的表現。 

有許多人說,可卡來到台灣是個悲劇,因為十多年前曾經引進過一批,風光一時,價格更曾飆漲到在寵物店一隻可卡,就要十多萬元的天價,但許多可卡的結局卻淪落至街頭或收容所。Jessie的魯米,也是一隻原本在台中清水的巷弄間,批著一身骯髒糾結亂毛的破布狗。回想起那時好不容易圍捕到的魯米,皮膚病、心絲蟲、艾利西體…等種種流浪狗該有的病,在他身上一樣也不少。Jessie捧起魯米毛茸茸的大耳朶心疼地說,「你可以想像,當初魯米的耳朶就像被撕裂的蕾絲布邊,不知曾經遭受過多少攻擊和傷害呢?」 

也因為有了魯米,讓Jessie從此踏進救援流浪可卡的日子。「
因為魯米,家裡的流浪可卡一隻一隻狼狽的進來,也一隻隻亮麗的出去!」不同於一般愛心媽媽的悲情,Jessie強烈透露出一股堅定的積極語氣。面對著一隻隻在家中過往的失家可卡,這些狗也許身有染病,或許行為有乖戾,但Jessie細心又耐心地,在這些可卡生命的片段裡,讓他們徹底改頭換面,讓愉悅的小擺尾重現可卡熱情的一面。 

 

Jessie的部落格— 
為流浪可卡美麗的改變大聲喝采~~! 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ingbaby-lumi/ 

12 Responses

  1. candy728 說道:

    親愛的斑娘,妳說~~
    我想,這餐廳不止歡迎狗狗去,對豬應該也不抗拒,養豬戶可以放心啦!!

    ㄟ ~~~~
    下次要直接問啦!!
    看妳這樣寫我還是不敢去耶!!
    如果妳也開一間餐廳
    應該就真的對豬豬不抗拒吧!!
    哈~~~

    養樂多媽

  2. aprillove 說道:

    現在可卡真的少多了
    好久不見呢

  3. summermom 說道:

    感動呢!

    夏天拔的表妹也喜歡可卡呢!
    可是很容易有皮膚上的問題
    什麼皮膚瘤什麼的
    照顧上要多費點心

  4. 胖胖姐姐 說道:

    拍的真好, 寫的真棒~~~
    那天沒能當面認識妳.
    因為我家可卡胖胖遇到體型略大的狗,偶爾會失控!

    PS. 我也覺得Jessie校長是很特別的人….可卡達人…

  5. kathy-小該麻 說道:

    討厭鬼

    害人家要哭了啦

  6. happybanban 說道:

    ◆養樂多媽

    這家餐廳老闆真的人很好啦~
    你們去絕對沒問題的
    不然上面有電話 你打去問唄^^

    ◆蘿莉

    沒錯
    現在可卡真的很少見了呢^^
    但我就是超喜歡可卡的

    ◆夏天麻

    對阿~
    可卡的體質很特殊 都會容易長瘤
    害我們做家長的 都超擔心的說

    ◆胖胖姐姐

    我那天都一直有偷看胖胖啦..
    你們坐在靠陽台那邊對吧^^
    希望校長趕快再辦狗聚 讓我們好好玩玩聊聊

    ◆小該麻

    那天聊的不夠過癮
    下次再一起出來玩啦^^

    斑娘

  7. yblackjo 說道:

    看到一群黑可卡就想到我家周黑黑..
    十年前也是因為父親朋友要移民就在大年初一把狗送到我家(還說是狗來福,就明明是不要他了QQ)
    這一住就十年過去了..他成了我家的一份子..我爺退休後的生活重心,總是聰明機靈到讓人又氣又笑,從來不覺得自己是隻狗的
    黑黑,在我家的地位比人還高..是最受注目關心的對象。十年過去了,老人家的愛心變成他身體的負擔,在六月底的一個中午走
    了。
    看到這些黑可卡的照片,還有班娘講的多年前的可卡潮,我慶幸我家黑黑是被主人直接送來我家而沒有去流浪過..也更想念他
    了..

    by 狗精媽

  8. Katy 說道:

    後腿攤瘓可以去華欣治療
    我們客人的十二歲老狗已攤瘓一段時間
    介紹他去華欣之後
    狗狗已經會自己走路了
    可以去試試看
    希望有用
    去之前記得打電話問一下黃醫生在不在
    因為他有時會到外面去上課
    是去當學生學東西喔!
    真是活到老學到老啊~~~

    華欣家畜醫院
   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73巷13弄7號1樓
    02-27054895

  9. A2麻 說道:

    斑娘,昨天謝謝妳囉!!!

    傍晚的海邊真的很美~
    餐點看起來不錯吃,
    過陣子我也想帶兩頭去海咖啡。:D

    A2麻

  10. bowmei2000 說道:

    黑色~~

    拍起來真的很有特色耶!!!

  11. 王駿豪 說道:

    不好意思,我想詢問一下,有什麼方式可以聯絡到Jessie,因為我們在多年前在火星人跟他那邊認養了一隻可卡,他的名字叫茉茉,他因為年紀大了,沒辦法撐過今年的寒冬,我們一直想要跟他們聯絡,但是實在不知道怎麼聯絡他們,如果有打擾到你們,先跟你們說聲抱歉。如果有辦法聯絡到他們希望您可以mail給我他們的聯絡方式,感謝您:)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