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
03/25

Category:
佛緣如是說

COMMENTS:
1 Comment »

貢丸.說偈的殊盛佛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轉貼自
吉吉瓜瓜是累世的同修 —了緣

寶寶是第一隻自己撿回家的狗,也是第一隻自己獨力養的狗。
跟我在一起六年多。當時我獨自在台中工作。
每個週五晚上,帶著寶寶開車回台北,週一早上一早又帶著寶寶回台中,
跟寶寶一直有一種相依為命的感覺。

寶寶因故往生,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那種椎心的痛,幾乎無法正常的生活跟工作,
每天失魂落魄,動不動就淚流滿面。
那時候也不懂如來禪,也不認識師兄師姐們。
從來沒有宗教信仰的我,幫寶寶去廟裏做法會,幫寶寶天天念地藏經,燒紙錢給牠,
希望牠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…

每天每天,逛寵物店逛網路,就是想看一看相似的身影,
偶然,在某個留言版看到貢丸麻的留言,知道貢丸麻有一個可卡寶貝叫做貢丸。
那時,很直覺的就寫留言給貢丸麻,告訴她我的寶貝往生了,很想念牠,很想看一看跟寶寶一樣的黑白花可卡。
當時的貢丸麻還是學生,常去某私人流浪動物收容所作義工,週末也會到百貨公司門口作送養,
於是貢丸麻很大方的跟我說,可以來看看貢丸啊。
於是,下一個週末,搭了捷運看貢丸去了。

那天,貢丸很乖的坐在椅子上,安安靜靜的陪著馬麻在送養現場工作,送養那些還沒有家的小狗小貓們,
貢丸一副氣定神閒的看著我,順從的讓我撫摸,跟調皮的寶寶不太一樣,
但是,神奇的讓我有安慰跟安定的感覺。
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貢丸。這次的會面,讓我一直感恩在心理。
之後,領養了來來,也開始感到想為流浪的可卡做點事。
來來之後,領養了吉跟瓜,然後開始寫起部落格。
時間一晃,也過了好多年。

偶然間,在魯米的部落格中發現了貢丸的部落格(-○-○-○—我是貢丸串)
心想,不會吧? 這個貢丸是 "那個" 貢丸嗎?
直到貢丸麻留言給我問: 難道你是那個我認識的Monica嗎?  這才真的確認。
那時,貢丸麻已經不是學生了,搬回雲林,開始工作了。
貢丸麻跟我偶而會在部落格上互相留言說再約個時間見個面,看看貢丸跟吉瓜,
但是,人總是這樣,不到那一天,總是覺得會有過不完的明天。
直到,赫然在貢丸麻充滿了姜育恆的部落中看到貢丸病危的訊息,才知道,貢丸可能沒有明天了…

先打電話給聶姐,聶姐說: 沒錯,貢丸時間到了,並非業力,就是時間到了,帶牠得法吧。
請聶姐幫忙後,再打電話去給貢丸麻。
知道貢丸已經在打點滴替代洗腎了(心臟病造成的多種器官衰竭),
當時也在台北動物心臟科知名的常青動物醫院治療,世間法上能提供的幫忙真的有限,
也不知道該跟貢丸麻說些什麼才能減輕她一些些痛苦,
如果告訴她,貢丸已經得法,不要擔心,她可能不信這個,而當我是迷信的村姑。
只好,安慰貢丸麻幾句,草草掛了電話。
心中總覺得梗在那兒,沒有把話說清楚。

然後,貢丸麻寫留言來說,她知道貢丸時間不長了,
現在的醫療只是讓牠舒服一些,安樂死會不會是一個減輕貢丸的痛苦的選擇?
貢丸麻很掙扎。

我完全了解那種痛苦的掙扎,
曾經也因為是不是要帶已經器官衰竭到不吃不喝的
來來去安樂,而痛苦抉擇。
當時,秀珍師姐幫我直接問來來,來來很明白的表示,牠不要安樂。
問了好幾次,來來都說,不要安樂。
對我來說,既然是來來的意願,我就一心一意,盡自己最大的努力,讓來來走完最後一程,不必想太多了。
就在本應帶來來去安樂,但改變計畫而帶來來去打營養針的當天,
來來在醫院掛號的時候,很快的,往生了….在我的懷裡….,在本應被安樂的同一天….

想到來來的這個往事,於是打電話給聶姐,請聶姐直接問貢丸,
聶姐說,貢丸其實很平和,貢丸其實不想安樂,但是牠不要馬麻太累,所以告訴聶姐,安樂也沒有關係。
聶姐說,你要不要告訴貢丸馬麻,再等貢丸一天,貢丸會很殊勝的離開的。
貢丸的業力已了,安不安樂對貢丸已經沒有差別,
但安樂只會讓貢丸麻心理留下一個永遠沒辦法解開的結。

得法的眾生總是這麼的有智慧!!

於是回覆留言給貢丸麻,不管她信還是不信,貢丸想讓她知道的事情,一定要說給她聽。
還好,不論貢丸麻是不是相信,至少她沒有說我是迷信的村姑。

隔日,清晨六點多,貢丸離開了。
離開前,叫醒了馬麻,讓馬麻陪著她離開….安祥得像睡著一樣….

聶姐說,貢丸生前得法,所以走得很快,也不痛苦。現在已經是上品上生了。法身智慧開啟,已經在非常殊勝的境界,開始了她下一階段的修行了。
過去生,貢丸跟貢丸麻是家親眷屬,貢丸是妹,貢丸麻是姐。妹妹在落魄的時候找到了姐姐,姐姐看到落魄的妹妹也會不捨。這世了了一段好緣。

完美的結局,貢丸麻,不要再掛礙喔,把貢丸留在心理,今生好好修行,以後才會有機會再跟貢丸見面喔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從開始修習如來禪到現在,跟同修的師兄師姐們渡了很多的狗狗貓貓得法,
但是,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形…
貢丸留了一首偈,
你會很難相信這是出自貢丸,
因為我們的印象裡面,牠們總是天真可愛像個小北鼻,
這種老修禪定才會說出口的偈怎麼可能出自可愛的貢丸?
但是,貢丸就是留下了這樣的偈給大家。
看不懂也沒關係,時候到了就會懂囉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真修實幹非言說

澈悟真如考驗一

入了淨土法法我

原來自他還是一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對於貢丸的事情,從頭到尾我都是知曉的.
只是,在看到貢丸留下的
偈時,那種法喜的殊盛,
讓我感動的眼淚都差點掉了出來~~

其實這短短四句的解釋很簡單,
就是許多人傳佛法說佛經,都是靠著文字或是言語.
但是,如來禪是一門心法,是不靠文字的.
想頓悟,想瞭解如來禪,靠的是設身處地的修行.
尤其在脫離肉身前往淨土佛國,
更是真正明白,這如來禪的真正道理,就是你我他都沒有分別,
這就是,一.

One Response

  1. 米果麻 說道:

    這樣的感覺
    前些日子才經歷過
    又是一個懂事的孩子
    得法了~恭喜貢丸
    希望未來~他們還能有好緣相聚!!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