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卡打車做伙去坪林

分享..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Email this to someone

趁著上班的空檔時間,娜娜走到了辦公室的角落,隨手翻著書報架上的報紙和雜誌。
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個夏天實在太熱的緣故,不論怎麼翻,「節能減碳」、「環保」、「鐵馬行」、「自行車之旅」這些字眼,總是接連跳進眼中。騎自行車旅行,好像成了旅遊報導的熱門主題。

繼上個月和小莎與大呆到新埔霄裡溪河畔的自行車道一遊之後,娜娜就對自行車念念不忘,連電腦銀幕桌面都換成他們在霄裡溪畔快意馳騁的照片。

「什麼時候能再去騎腳踏車了啊?」盯著銀幕,娜娜愛玩的心蠢蠢欲動,嘴裡不禁地喃喃自語。

「你想騎自行車出去玩嗎?簡單哪!我帶你去!」同事小露不知從何時來到身邊,突然探頭從娜娜的肩旁冒出這句話。

娜娜的同事小露,不像一般時下的年輕小姐,在夜晚踩著高跟鞋逛街或跑KTV,而是個喜愛運動、熱愛山野的開朗女孩。那一身到了冬天也褪不去的黑黝黝肌膚,就是小露週週親近大自然的印記。

「真的嗎!?」娜娜馬上轉過頭,開心地回應。

「是啊!而且光在河濱公園騎車不過癮,我帶你去一個可以依山傍水的好地方騎車——坪林。」小露的眼裡閃耀著光輝,就像小孩介紹自己心愛的玩具般興奮。

「坪林?」因為一提到坪林,娜娜的腦袋裡只想到了有名的文山包種茶、山坡上滿滿的茶園,以及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。突然,娜娜把語氣提高了許多:「你該不會是要帶我騎北宜公路吧?!」

「拜託!坪林美麗的地方和可以玩的地方很多好唄。」小露一副快昏倒的表情說,「坪林雖然是北宜公路的中繼站,但因為位於山地,北面是伏獅山區,南面是阿玉山區,所以四周皆是層疊的山巒,加上還有北勢溪蜿蜒其中,才有像是虎寮潭和大舌湖這些美麗的灣潭產生。所以坪林的景色,可是有山又有水。」常到坪林享受山巔水湄之美的小露,忙不迭地細數坪林的好景致。

小露接著說,「坪林也因為接連著台北、平溪、宜蘭,是個在位置上很重要的部落,同時沒有過度的開發,因此也保存了一些屬於過去人民生活的東西下來。而且這些年來也因為重視生態教育的緣故,發展出很多親近自然的步道和保護環境的措施,像是我想帶你去的溪畔觀魚自行車道,就是我的最愛。」

娜娜驚呼一聲,「哇喔~聽起來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呢!那你什麼時候可以帶我去玩。」

「嗯,其實我常常跑坪林,所以什麼時候都可以。」小露說,「不過,這幾天的天氣看起來還挺不錯的,不如就這個週末吧!」

「沒問題,那我可得要趕快去尋覓腳踏車囉!」娜娜一邊說,一邊已經同時在想,該去跟誰借腳踏車?

…待續

2 Responses

  1. 亨利麻 說道:

    最後那張像狗狗趴著
    那可愛的彎彎的尾巴是誰的呀?

  2. 陳陸合 說道:

    最後這一張照片是一條蛇,此地因而得名,故名大舌湖.
    坪林的金瓜寮,9月18日起每週三與週六,將舉辦低碳樂活森呼吸活動,歡迎參加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